上星期六是學校舉行期末合唱的日子,隔壁的老五(五姊妹中最小的一個)按鈴,老四站在她家門口。我開了門,老五說要找鍋貼,我說鍋貼在穿衣服。

後來她們又按鈴,這次鍋貼去開。鍋貼問我老四問可不可以帶她去學校,因為她爸爸媽媽不能陪她去,而學校說小孩子必須有大人陪同。我說:「你跟她說,好,但是等一下。」

結果等我們要出門的時候,去按她們家門鈴,老二說因為剛剛我們說不帶老四去,所以老四沒準備好。(我哪時候這樣說啦??)然後她問老四,但老四賭氣不去了。

當天下午老四一直怪鍋貼不帶她去。奇怪的小孩,我從來沒這樣說啊!

最近老四開始會跟鍋貼要錢。每次他都會跟我們說,每次我們都提醒他絕對不能給。他爸爸還把存錢筒藏起來,怕他只會當濫好人,意志不堅。

今天老四來問鍋貼爸一個關於國會的作業,處理完之後他順便很嚴肅地跟她說:「不可以再跟鍋貼要錢了!」老四看著鍋貼,一臉「你竟然出賣我」的表情。

......

拙琴,04/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