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ESSENTIELS USANA  

回台灣的時候,見到十年不見Subi。說是學妹,其實跟我同年。十年不見,她一點都沒變,倒是我生過小孩後變臃腫了,始終瘦不下來。前年心情不好,不小心瘦下來,走出低潮之後,又悄悄的胖回去。

Subi大約九年前就在使用USANA的產品,而且大約四年前就曾經跟我提過,但是那時候法國市場還沒開,我要買很困難。今年三月法國市場開了之後,剛好我回去,經由Subi認識了USANA這家位於猶他州的公司和它的營養素。

營養素是一個很大的市場,賣維他命好像一點也不稀奇,因為每家都說自己有效,可是像我們家妹妹住美國,美國維他命是有名的俗有大碗,有時候幫爸爸媽媽購買時,會順便幫我買,或者家人塞一兩罐讓我帶回法國。如果真的要我說吃了有沒有效,我很難具體的說出來,因為事實上我沒有任何感覺,吃安心的成分似乎高於一切。

然後有一陣子看到網路轉寄文章說吃維他命不好啦,吃天然的食物最好這類的文章,我就把家人買的綜合維他命擱了一陣。有時我自己還是會在法國買營養補充品,不過還是一樣沒好沒壞,沒有特別感覺。

USANA的創辦人華斯博士,是德裔後代,本身是微生物學和免疫學雙博士,1972年創辦高露實驗室並研發出EB病毒試劑後,本來可以靠著這個專利享盡榮華富貴,但是他的父母分別死於心臟病和乳癌,自己也罹患風濕關節炎。他發現病毒測試無法防範於未然,提供細胞正確的營養,才能促進人類健康,因此走向預防醫學之路。他的心願是:「我夢想有一個痛苦和苦難完全絕跡的世界,我夢想有一個疾病完全絕跡的世界。」這兩句給我很深的感觸,因為這和一位我至為尊敬的長者的心願,頗有雷同之處。

USANA有自己的研發團隊,單一生產線,產品材料不會互相混淆,雖然製造營養素這樣的食品,但在美國卻以藥廠登記,而且都以cGMP(現行優良藥品製造標準)的高規格生產。生產不假手外人,從進貨到出貨都嚴格控管。

Subi建議我先從基礎營養素和魚油開始使用。基礎營養素等於是打底,而魚油對眼睛、神經間的連結、情緒的穩定有幫助。他們家的魚油做的很大一顆,一顆就有二千毫克的量。

huile de poisson USANA  

我問Subi為什麼Usana的基礎營養素要分兩瓶(一瓶抗氧化劑,一瓶礦物質)?她解釋說:

 

  1. 劑量若要足夠,放同一顆會太大
  2. Mega AO的抗氧化劑容易壞掉,礦物質本身較不容易壞,利於保存。

 

從現在開始要使用USANA的產品了~很期待,因為聽到Subi還有其他人的見證。其實我沒什麼大毛病,但開始有一些惱人的小毛病,另外我總是覺得自己虛胖,很希望回到正常的體重。一個月後再回來做階段報告~~

以下是一些網路上的相關資料,僅供參考。

 

 

拙琴,15/10/2012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