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re neige P1030262 

上星期法國天氣突然像春天一樣,週末,巴黎氣溫最高升到十六度,但是星期一馬上變臉,下起雪來......這是今年冬天第N次雪,不知道下了第幾次了。星期一的雪還沒什麼,很快就融化了。星期二(今天)的雪說起來並不大,但是跟前幾次不一樣的是,今天早上要開百葉窗(法國的房子,窗子外面都還會有一層百葉窗,晚上闔起,早上打開)時,竟然打不開,結凍了!可能因為昨晚下大雨之後,氣溫很快下降又下雪,百葉窗就結凍了,怎麼用力也打不開,後來灌了熱水之後才打開。今天還一直聽到外面有人刮東西的聲音,也是基於類似原因:車子擋風玻璃和車門都結凍,駕駛人把冰刮掉才能上路。

最重要的是,今天早上RER不行駛!本來只有一小段,後來那一段擴大到終點站,其中也包括我家在內。所以本人就理所當然的強迫放假啦!因為沒車,RER是我唯一到巴黎再轉車上班的方式。後來在廣播上聽到停駛的原因,是因為供電系統和線路結凍,於是車輛只能在車庫休息。阿道坐同事便車去公司,但是高速公路上超塞,平時十分鐘的車程開了半小時還沒到@@。

P1030263 re re re re neige   

法國今年冬天特別陰冷,「陰」尤其勝於「冷」。上星期新聞報導,巴黎今年冬天的日照量,只有往年的一半。有什麼影響嗎?有的,對心情影響很大。冷還無所謂,長期缺少日照真的會讓人心情低落。老實說,看到下雪我就不想出門,更別提上班啦!加上這兩天腰不舒服,感謝上天賜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在家強迫放雪假,順便陪寒假在家的小孩~~!

PS:有人問這個假是公司送的嗎?答案是從年假中扣除的。因為公司還是有開門,員工因氣候因素不能到場,那是員工自己的問題。如果員工到了但公司沒開門,才會是公司放送一天假。

拙琴,12/03/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