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小龍年,但我們公司仍然鼠鼠不息,努力繁殖。昨天同事發現辦公室有蒼蠅飛來飛去,很不尋常。今天早上同事已經被極為強烈的鼠屍味薰到快要吐,但怎麼樣都找不到臭味來源。後來是男同事好心幫忙搬開大鐵櫃,才找到往生的鼠主。

嗯~~吃的肥滋滋的,跟去年那隻一樣~!

有人偷偷問:有可能換個地方上班或開個天窗/在牆壁上鑽個洞嗎?空氣不流通還要在裡面待一整天,身體怎麼會好呢?

自立自強真的很重要!老闆不需要為員工的健康負責,但是員工卻會第一個受影響。而且其實公司有請滅鼠公司放毒藥,但老鼠就是隔一陣子便會出現。

難怪以前我在沒窗子、看不到日光的地下室,會越上班越委靡。換位子之後,可以瞄到日光,但還是沒窗子,而且不管樓上樓下都有老鼠出沒。

法國天氣冷,老鼠死掉要能聞到味道,大概也往生一星期以上了。我們早就在不知不覺中,跟死老鼠共處一段時間。發現老鼠的當天中午,平時午休時間會待在公司的同事全跑光了。

還好有台灣帶回來的超大機車口罩,可以阻擋毒氣攻擊,加上營養素增強免疫力。小老鼠你安心的走吧!我確定過一陣子又會有你的同類跟隨你的腳步。

RAT  

拙琴,26/04/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