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課本P1050672  

好幾個月來,鍋貼學中文的進度陷入停滯狀態。第一是因為我越來越忙,第二是他很排斥學注音,因為他看不到實際用處。每次叫他學注音都會演變成一場戰爭。

最近偶然在新聞上看到報導,學中文在法國已經蔚為一股熱潮,記者採訪一個教授中文的中學,老師是法國人,寫著有點歪扭的中文,然後又帶到商校,學生表示和中國做生意,會中文是一項利器。我對鍋貼說:「你看!學中文很重要!」鍋貼才說:「哎喲,我知道,可是我喜歡學一二三四那些......」原來他喜歡馬上可以用到的。

於是我到圖書館借了以前曾借過的中文教材。這是編給想學中文的法國人,也就是阿都仔編給阿都仔的啦。課程從最簡單的:「中國」、「中國人」、「我叫」、「我住在」這些開始,並有超簡單的隨堂練習。話雖如此,要叫鍋貼來還是不容易,因為他的腦袋裡,「玩」還是佔了百分之八十,其他沒什麼空間。

不過,終於把他叫過來之後,因為很簡單,又有法文,所以不知不覺就做了四個段落。以後如果能持之以恆,還是很不錯,雖然讓他學簡體字並不是我的初衷,但在無魚蝦也好的情形之下,就先這麼辦吧!

拙琴,27/10/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