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itting  

集合【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與【派對X計畫】(Project X)的爆笑喜劇片。

這不是我會來看的片型。那我是怎麼知道的呢?是因為【皮偶新聞】(Les Guignols de l'info)其中一段模仿劇,也因為它在法國第一週上映就吸引超過五十萬人的觀眾,讓我想瞭解這部片是在紅什麼?

Babysitting

故事描述在出版社工作的法蘭克,原本正和朋友籌備自己的生日會,豈料老闆兒子的保姆突然因故無法工作,老闆和太太必須出席重要餐會,情急之下叫他代班。結果隔天早上他和太太被警方的電話吵醒。回家之後,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昏倒:家裡被破壞到一個恐怖的程度,鸚鵡、金魚都死光了,兒子和法蘭克都不見了。他們在現場遺留的錄影帶裡,發現了令人震驚的內幕......

523944   babysitting-ouv_leader

由於現在影像普遍到濫,近幾年出現許多偽紀錄片風格的影片。【天才保姆】不是第一部;而狂歡作樂,樂極生悲的故事,醉後大丈夫】、【派對X計畫】都已經演過了。雖然如此,【天才保姆】倒是有些特別的東西,節奏明快,笑點也都很不錯,像是給小孩下藥、假警察跳豔舞、撞壞老闆愛車、吸毒自殺的金魚、開碰碰車逃離遊樂園,當然還有那位被當成「天外奇蹟」惡搞的鄰居......最近法國大片不多,但好笑的中小型製作不少。像這部【天才保姆】就滿不錯的,跑到La Fête des loges的那段轉折也很合理,看完暑假都想飆去玩了(La Fête des loges只有暑假有)。我差不多從頭笑到尾,而且片尾還有遺珠畫面,算是劇中某些笑點的延伸。

 

看片之前有點悶,看完之後完全不悶了,果然是一部超適合解悶的片啊!我先生昨天陪學生去看,學生也是看這部(他看另一部),反應也很好。

拙琴,25/04/20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bysitting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