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家人,媽媽很早就去世了,三兄弟從小由爸爸含辛茹苦地拉拔長大。送他們上大學畢業之後,爸爸覺得自己忙了一輩子,該是去過夢想生活的時候了,於是叫兒子們說說自己的謀生方式。

老大說:我跟未婚妻合資開了一間貿易公司,目前有十個員工,收入不錯,不過還在燒錢階段,但是我們看好這行業,幾年後一定可以回收!
老二說:我每天打工八小時,每天都準時上下班,從不遲到早退,有時還會加班到十一二點,每月賺三萬五,老闆很賞識我,說景氣好轉之後會幫我升官又加薪!

老三說:我找了幾位合夥人一起做組織,蓋管道,初期沒幾個人相信我們會成功,我們還被同事吐槽告狀,但是我們不像傳統事業有房租水電人事成本的壓力,而且公司產品制度團隊都很優秀,消費財可轉為資本財,並且經過時間驗證,我相信這個事業可以做。

猜猜爸爸對他們說了什麼?

-------

爸爸對老大說 : 你們很努力,問題是你現在在賣體力和時間,但一間公司平均要七年才能回收,到那之前你還必須承擔許多風險而大趨勢通常十年就換一次萬一你好不容易回本後趨勢卻轉向你打算怎麼辦?就像70年代的紡織業90年代的電腦業現在已成明日黃花就算能夠回收回收之後如果還是維持現在的規模,你們可能還是必須繼續賣體力和時間!因為你們凡事都必須自己來,不能放著公司不管。長期下來,健康也會受影響,你們有沒有對策呢?

爸爸對老二說:你現在年輕可以跟你哥一樣賣時間,但可以做幾年呢?而且,老闆給你的承諾,你覺得可以相信嗎?

爸爸對老三說:你現在也在賣時間,但和你兩個哥哥不同的是,只要你能培養出獨立的合夥人,以後有機會賺取時間!

平平是賣時間但三個人的策略完全不同你會選擇哪種賺錢方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