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  


70年代,美國德州。鮑伯(凱西艾佛列克)和露絲(魯妮瑪拉)是一對戀人,喜孜孜地等待新生兒的到來。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二人和朋友佛萊迪合夥搶劫。在與警方對峙的過程中,露絲開槍射傷警探派屈克。眼看無法掙脫出警方的圍捕,鮑伯為露絲頂罪,對警方宣稱是自己開的槍,以便讓露絲脫罪。


Ain


鮑伯在獄中服刑期間,露絲生下了一個女兒,名為西薇亞。四年過去了,派屈克明知自己當初是被露絲的槍打中,看到露絲獨自撫養女兒,不禁同情起她的處境,頻頻對她示好。然而露絲並未讓他跨越門檻,始終等待著鮑伯的歸來。


鮑伯多次越獄,為的是早日與露絲以及素未謀面的孩子重逢。有一天,他終於逃脫成功,不計一切赤足翻山越嶺,千里跋涉,從遙遠的外州回到家鄉,與魂牽夢縈的親人相聚。


但是,一直默默守護著露絲和西薇亞的斯開利老爹(凱斯卡拉定,已逝反派演員大衛卡拉定同父異母的弟弟),不希望鮑伯為這對母女惹來麻煩,恫嚇鮑伯不要回來打擾她們的生活,否則將嚴陣以待。鮑伯的歸鄉之路上,因此佈滿重重阻礙......


【險路謎情】曾入圍2013年日舞影展。這部被很多影評拿來與【我倆沒有明天】相比擬的影片,基本上愛情片的成分,遠勝過警匪片的因素,情感表現多於各方槍戰。導演大衛羅利是剪輯師出身,這是他第一部劇情長片。影片攝影美不勝收,運鏡充滿詩意與溫柔的感情。相形之下,鮑伯與露絲鋌而走險的動機其實有些模糊,有點感覺他們說走就走,說犯案就犯案。凱西艾佛列克和魯妮瑪拉這對捲入牢獄糾紛的苦命情侶,情感的表現不不火,但透過鮑伯萬里尋妻女的執著,以及露絲無言的等待,終究造就了令人動容的末場高潮戲。警探派屈克疼惜兩母女,對露絲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心事,構成片中另一股重量。至於以歌寄情,則更是盡在不言中了。【險路謎情】是一部很有溫度的電影,瀰漫著濃厚的懷舊氣氛。男女主角貼近生活,不做作的自然演技,既給人一種親切感,也體現一種世事滄桑的無可奈何。


拙琴,20/09/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