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  


小人物的不凡遭遇,往往最能迸發戲劇火花。魁北克導演肯史考特(Ken Scott)執導的【星吧克超有種】(Starbuck)主角是一位過了不惑之年卻還沒定下來的大男孩。他在自家肉舖和兄弟一起打雜擔任單純的送貨工作卻老是做不好而被老哥念。他欠了黑道一屁股債三番兩次被道上兄弟浸澡缸警告,還在公寓裡種了一堆大麻。


Starbuck Starbuck 


不論男女,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總是會對自己原本的生活產生某種程度的衝擊。導演先讓這樣不成材的他突然被女友告知懷了他的種,接下來讓這個衝擊「最大化」,讓他意外得知自己是533個小孩的生父!原來二十年前,大衛經常以捐精的方式賺取外快。如今這些孩子們告上法庭要求知道「星叭克」的真實身份。一開始大衛震驚過度無法接受事實。但當他收到一個裝著其中一百多個「子女」自我介紹的資料希望未曾謀面的「爸爸」能夠知道他們是甚麼樣的人時忍不住心癢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去面見這些流著自己基因的孩子們。這些年輕人中,有人是足球員,有人在酒吧兼差,有人吸毒,有人在游泳池當救生員、在地下道彈吉他、在景點當解說員;有人腦性麻痺、不能言語;有人不但愛男人,也愛女人,不只愛一個,還同時愛好幾個。


Starbuck Starbuck       


這些都是他的孩子。


這個從未擔任過人父角色的平凡小人物一夕之間成為全球媒體爭相報導的對象。正當他的律師死黨拼命保護他的隱私權時他卻不知不覺的成為這些孩子的好朋友關心他們、鼓勵他們,幫助他們實現夢想。這些孩子們組合成的超級兄弟姊妹團,讓大衛大開眼界,也重新定義傳統親人的意義。


看【星吧克超有種】,我笑了,還笑得很開心。第一是因為電影的梗很有料,第二是因為語言的趣味。這部魁北克法語發音的影片,到了法國之後,有些片段被加上法語字幕。例如當大衛用英文說「come on!」時,法語字幕則秀出「pitié!(拜託)」我得承認,有些時候,我真的不太確定這些魁北克演員在說什麼,但是這些細節並不妨礙我進入狀況,而且最後的那個幾百人的大擁抱,不小心看得眼睛微微濕潤。


成為一家人是世界上最奇妙的緣份之一。一個男人是否真有可能成為533小孩的生父?【星吧克超有種】藉由這個聳動幽默的主題,呈現、思考家庭的各種面貌。【星吧克超有種】不賣咖啡,卻有濃到化不開的親情;開闢新徑,因而有了新舊經驗的衝擊感動


拙琴,26/11/2012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留言者: kuanh
  • Email:
  • 網址: http://kuanh.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3-04-20 21:30:10
謝謝妳的介紹,今天跟H看了這部片
魁北克法文腔很難懂
不只法文加註字幕,還得靠H口譯
不過的確是感動小品
還認識了Roch voisin的歌

版主回覆:(11/25/2012 11:59:34 AM)


不客氣,很高興你也喜歡。

因為新事業的關係接觸到不少魁北克人,有些字,平平是法文,但用法不同,我老公也不見得知道哩!例如他們會說:tantôt, Marie a presenté ces produits...."Tantôt"等於法國人説的"tout à l'heure"

電影裡的魁北克法文更難懂,因為他們會出現更多特有用法,有時連聽幾遍還是不知在説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