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到一家不是經常光顧的餐廳吃中飯,我走在前面。小小的餐廳幾乎滿座,老闆看見我,突然很熱情的說:「啊,公主!您好您好!」一邊拉著我的手請我就座,一邊開玩笑地指著同事說:「您怎麼和這些人在一起呢?」我也故意打趣:「沒辦法,入境隨俗!」同事甲繼續打趣:「天啊,原來妳已經幫大家預約了位子!」喜歡開玩笑的同事立刻抓住機會:「快,這瓶酒沒了,妳跟他講最有用,叫他開第二瓶來!」

其實以前和同事來這邊吃飯的時候,老闆就已經對我公主長,公主短的了。只不過老闆這次特別賣力演出,程度到讓我懷疑這是不是一個笑話。我想起「美麗人生」這部電影裡,主角追求愛慕女性時,也是對她高喊「公主您好!」老闆的頭髮雖然比男主角多,還多了一副眼鏡,不過他們說出那句「公主您好!」的台詞時,彼此的滑稽勁倒是不遑多讓。

就在我感到又滑稽又受寵若驚的時候,老闆卻做了一件讓我有點糗的事情:大家吃完準備結帳時,他送我一隻棒棒糖。(咦,奇怪,我有看起來那麼小嗎?我比大部分同桌的同事都老一點耶—不過他們都只有二十出頭而已—而且生產後變胖了)其中一個腦筋老是想歪的男同事,馬上說了一句很有黃色意味的話:「棒棒糖(sucette)耶,那要舔著吃了(sucer)。」我撐著頭做出無奈的表情,吼,這群色鬼,真是沒救!

附註:看不懂?想歪就看得懂了。

拙琴,03/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