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查理王子和卡蜜拉大喜的日子,來趁這個機會小小八卦一下。

兩個人都是年近六十,都帶著「拖油瓶」再婚。卡蜜拉的介入可說間接造成黛安娜王妃的不幸,以及後來香消玉殞,因此很多英國人始終不能接受她,女王也不出席兩人的公證婚禮。不過也有少數支持者認為,過去的就讓他過去,人要往前看,該是邁向未來的時候了。

卡蜜拉的外在條件的確不能跟黛安娜比。人稱「Lady Di」的黛安娜當年是何等美貌的萬人迷,又熱中慈善活動,是最具群眾魅力的王室親善大使。無奈,王子公主的幸福假象終於被戳破,查理跟卡蜜拉暗通款曲,黛安娜也不甘示弱以外遇報復。當年卡蜜拉建議查理王子娶黛安娜,認為她年輕貌美容易掌握,豈知到最後誤人婚姻,黛安娜也不如想像中好欺負。

結果卡蜜拉與查理和不愛的人結婚又離婚,等了三十五年,繞了一大圈,等到頭髮花白、皺紋滿臉,直到黛妃去世近八年才終成眷屬。沒有當年王子公主的盛大婚禮和來自家庭、民眾一致的祝福,婚前還風波不斷,例如碰到教宗歸西而延期舉行婚禮,一切從簡。

這其實令我小小的感動。如果婚姻可以用股票比擬的話,我想這對夫妻應該是未來的「績優股」吧!經過多少風風雨雨,他們還是決心共度下半生。如果不是真愛的話,是不能做到這地步的。我個人相當看好這對夫妻的「基本面」。

的確,卡蜜拉長得很抱歉,實在不算大眾標準的美女,但是看得出來她很幸福,也有她自成一格的親和力。據說她是個性務實的人,我想她以後應該還會在皇室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另一個聯想是:企業就跟人一樣,還是正派經營比較好,沒事不要搞花招,做自己不熟的本業,沒搞清楚就跟其他公司合併,像惠普跟康柏,合併之後反而股價下跌,最後又變成兩家公司。「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最後,祝福這對新人。本人相信,這對夫妻將是一支長期看漲的股票,英國皇室有福了!

八卦琴於09/04/05
圖片來源︰ny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