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興沖沖地計劃明年回台灣,上網看了一下現在的機票價錢,屈指一算實在貴得嚇死人,當年五百歐元就能來回台灣的時代果然真是一去不復返哪。如今不但早就高出五百元,如果全家三人一起回去,粗略估計最少也要兩千歐元,而且我還不是用旺季票價計算。小布希攻打伊拉克實在害人不淺,不僅讓人家兒子上戰場送命,還害鍋貼回台灣阿公阿媽的成本變得高不可及。

像我們這種收入的家庭想要存到三個人的機票錢的機率不是沒有,但是等到存到的那一天,鍋貼大概都長鬍子了。雖然老媽想看孫子,願意不計荷包虧損,出兩個人的機票錢。但是鍋貼太皮,我先生不放心讓我獨自帶他回去。而台灣家中經費短缺,年久失修,真的帶他去住也有問題。

說穿了,這一堆問題,多半都卡在一個錢字上。最可行的辦法是我自己一人回台灣,但是想想我一個人回去有什麼意思?我回台灣,最主要的就是大採購(想到回台灣血拼,真是夢中也會笑),和一些朋友見面。但是套句老爸的話,現在網路那麼發達,有什麼事情不能在網路上做的?想想他說的也對,連老公都可以用網路找到了,如果還有什麼事情是網路辦不到的,大概也剩不多。此外我個人除了變胖還有馬齒稍微給他徒長之外,既沒出名也沒做變性手術,還是以前那個我,說實在他們要看我幹嘛呢?還是我兒子比較有看頭。而且兒子不在的話,我就不能沾他的光了。

結論:倒不如去買樂透試試手氣算了,不然就等鍋貼長鬍子。
明年回台灣看來希望渺茫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