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我是一個和善,有點容易緊張的人。每個月總會有大約一星期左右的時間,我會變得比較敏感易怒,容易東想西想,簡言之就是自尋煩惱,也會突然在某些時段覺得特別疲倦。在這種時候,平常覺得沒什麼的話突然聽起來很刺耳,無名火就跟著起來了。通常發完這種莫名其妙的脾氣之後,我一點都不會覺得罵得很爽,心裡反而更不好受,因為我知道那不是我平常應有的樣子。

不過好朋友一來,就像通完宿便一樣(歹勢,我是口無遮攔低),身體可能照樣疲倦,但精神上可是輕鬆多了。

這個月本人經前症候群的倒楣鬼,是坐在我旁邊的同事。此君平時乃本人之死黨也,當天事發當時,本人正在煩惱一些不值一提的家務事。一方面非常想睡但又不能睡,加上肩膀痠痛很不舒服。此時B君(即該同事)說起我拷壞某影片的事情,這事他早上已經提過一遍。正當他滔滔不絕地說著要怎樣拷貝時,我突然火了,提高嗓門:
「好啦,我知道啦!下次我會用xx軟體先縮檔案再拷啦!還有你不要再說了,我很累!!」
「ㄛ!妳還真容易惱怒耶!」B君隨即轉回頭去做他的事。
旁邊同事有點被嚇到。B君旁邊的C君說:
「B君,想不到你竟然成功惹火了拙琴!」
我旁邊的J君開玩笑說:「拙琴,妳可以拿鐵尺打B君,打起來比較爽!」

我沒有回答也沒有動作,因為我的手在發抖。
我在幹嘛啊!這是我嗎?發這脾氣連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我生自己的氣,難過得想哭。

那天後來我都不敢接觸B君的目光。稍晚在MSN上遇到B君時,我為這件事向他道歉,才知道他竟然有注意到我的手在發抖的事情(我的天,他是什麼時候看到的?他腦後一定有長眼睛),我還以為那時他回過頭去了,原來他有注意到我跟平常不一樣。

隔天大家又一如往常嘻嘻哈哈、插科打渾。不過因為對方是男的,就算我們交情不錯,我也說不出昨天發神經,是好朋友快要報到的前奏。

我想經前症候群,就像是一種會把既有缺點擴大的東西吧。只有平時盡量將身心維持在良好狀態,無名火才不會突然竄出來。老天爺把這樣東西加在女人身上,還真是女人的「月考」呢;每月都要來個小測驗,看看這個月有沒有過關。

這個月我不及格,只好下個月補考啦!

拙琴,19/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