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經常和先生一起去超市、麵包店、藥房,去多了之後,這幾個地方差不多變成某種鍋貼常去的「老地方」。每次「出巡」,他都會拜碼頭,和櫃台阿姨、麵包店老闆娘、藥劑師哈啦:「阿姨妳好!妳有沒有糖果?」如果阿姨給他的話,他就會露出那迷倒千萬阿姨的「鍋式笑容」,加上一句「謝謝,妳真好!」當然還有最後的「再見」。有時他會跟阿姨說:「阿姨,學校沒開耶。」(因為是星期日)阿姨說:「是喔?你想去上學嗎?」如果我們沒有立刻要離開的話,他大概還會一直聊下去。我竟然有個這麼富有候選人性格的兒子,真是想不到。

不過有時候他會對陌生阿姨有很冷淡的反應。昨天我們去超市買菜,結帳時,鍋貼坐在推車小椅上,看著後面的阿姨。後面阿姨不知道對他打了甚麼樣的招呼,鍋貼用一種近乎殘酷的眼神盯著她看,她笑著說:「哇,要是你眼睛是手槍的話,我早就被槍斃了。」

有阿姨緣的候選人鍋貼,還沒回台灣過。嗯,如果回去的話,我想他的臉可能會沾滿各家阿姨親吻後留下的口水!!

拙琴,15/01/06


搞怪鍋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