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三日下午五點,朋友載我去桃園機場。雖然找加油站找的滿頭大汗,上高速公路後路況倒是意外順暢,六點左右到達,離起飛還有二個多小時,還好。

在國泰櫃臺排隊check-in時,人多但是並沒排很久。托運行李有點小超重,22.6公斤,還好小姐沒說什麼,讓我過關。小姐問我要走道還是靠窗的座位?我說走道,上廁所方便。她看到我有兩本護照,提醒我要用入關的中華民國護照出關,到法國時再用法國護照入關。。

朋友請我吃了機場的油豆腐細粉和燙青菜才道別,下次吃到這些東西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希望不會超過兩年!

出關只花了五分鐘。上機前在免稅店買了一條紅色的Dunhill,一條十包才430元,如果在法國,同樣價錢大概還買不到兩包。嗚嗚,我不抽煙,但是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我先在香港轉機,再從香港直飛巴黎。這兩班班機都差不多坐滿,沒有什麼空位。去台灣時也是一樣。本來以為現在不算旅遊旺季,搞不好會有很多空位可讓我躺著睡覺,但是我只有飛巴黎-香港時,左邊位子沒有人,其他位子幾乎都是填滿的。

去台灣時,出發時間是下午兩點,一路雖然試著要睡覺但怎麼都睡不著,直到到香港才體力不支,因為那時是我在法國的睡覺時間,卻又不能睡了,真是痛苦。回程時,從香港直飛巴黎的起飛時間是半夜十二點,剛好可以睡覺,而且當天恰巧也滿疲倦的,適合入睡。雖然不能平躺,睡著時頭朝一側傾斜,弄得脖子酸痛,至少還是睡足八小時,感覺很幸福:)。回程時先看了黑漆嗎烏看不清楚在幹嘛的【科洛弗檔案】,又翻了幾頁【燦爛千陽】,才去夢周公。

兩趟飛機,來回總共在機上吃了六次。整體而言,我覺得國泰的餐點還不錯,以機上餐點而言,口味不差,營養均衡,像回程吃到的黑胡椒牛肉飯,味道就挺好的。早餐可以選擇小籠包加麵條,對我而言也是新鮮的選擇。回程的飛機上,我顯然被當成香港人了,好幾個空中少爺、小姐都對我講起廣東話,呵呵。

回巴黎的班機,起飛時有延誤,加上逆風,總共延了半小時。下機時,機艙廣播要大家先拿出護照,一出飛機,就有二個警察在出口檢查證件。入關也很簡單,看一下護照就過了,之後直接拿行李出關,沒有別的檢查。附帶一提,拿行李的地方還真小,大家擠成一團,稍嫌侷促。我這次進出都是從戴高樂機場2A航廈,嗯,我覺得2A跟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感覺很像,都顯老舊。

出去時就看到先生和鍋貼在等我,鍋貼當天五點就被挖起來,但是那一整天他精神都很好,直到下午五點才終於不支睡著。我一回家他就急著看行李箱裡有什麼東西,忙得不亦樂乎。先生說,我不在的時候,鍋貼常常問我幾時回家?最後一天沒上MSN視訊,鍋貼還在電腦前等候,因為等無人而有點失望。原來他還是會想我,我還以為他這麼黏爸爸,只要有爸爸在他就不在乎!

兩個禮拜好短哪,但是還是挺開心的。希望很快有機會再回去看看。……

拙琴,18/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