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如果你正在用餐,請勿點進此文,某些畫面可能會使你食不下嚥……

 

話說我先生出現富貴手的症狀,到現在大約一年。之前擦過很多護手霜和乳液、藥膏,都只有剛用時有效,過一段時間就又恢復原狀。上次擦的歐舒丹乳油木護手霜也是,只有一開始有用,過幾天老毛病就又出現。

 

我先生打電話給附近幾個皮膚科醫生,只有一個接受約診,其他的都跟他說不接受新病人,只接受現有病人掛號。這在台灣可能無法想像,但在法國卻是常見的現象。有些老醫生或有名的醫生,已經無法、或不願接受更多病人,就不開放新病人掛號,你也拿他沒辦法。他看的那個醫生顯然能力不足,唯一的處方只是建議他換工作,避免灰塵細菌感染。

 


換工作當然不是說換就換這麼簡單的,於是乎我先生就一天拖過一天,拖過一年之後,最近兩星期以來,症狀突然加重。原先只是紅癢、起疹,現在皮膚皸裂、紅腫、長膿,而且傷口癒合緩慢。有的手指上面有好幾個小膿皰,看起來很噁心。他的手完全不能碰水,別人一碰到他的手就會痛。從皮夾裡拿出一張普通的證件,這樣的小事,變成一項極困難的任務。

 

今天他終於受不了了,拿起電話打給SOS MEDECINSOS MEDECIN等於是到府急診,因為法國一般私人診所只有星期一至五或六開放約診,如果週末破病,就得去醫院掛急診,但一般醫院的急診,如果不是真的很危急,不馬上醫治會死掉的那種,通常醫院都會讓你等上個把小時。原因是醫院人手普遍不足,無法應付大量病患。叫SOS MEDECIN也是要等幾小時,但好處是不用出門。它的費用比一般門診貴上三、四倍左右,週日收費又比週六貴,但健保和mutuelle有給付。

 

這次醫生倒是很快就來,只等了兩個小時門鈴就響了。我感冒不舒服,躺在房間休息,聽到醫生對我先生說,他的富貴手症狀真的滿嚴重的,要用抗生素。醫生來的時候我還刻意把門掩上,沒想到我先生順便跟醫生說起我也不舒服,結果醫生就跑進來看看,本人還穿著睡衣勒。雖然直接起床來不及拿眼鏡,不過看得出來醫生還滿帥的,呵呵。還好衣著還算整齊,不然多麼尷尬。

 

醫生說我是過敏引起的鼻炎。從台灣回來以後,我就一直有花粉過敏的症狀,最高紀錄一次連打十個噴嚏。有自己去買過敏藥物,但有吃有用,沒吃又沒用了。幾年前,從不知花粉過敏為何物,兩三年前開始,體質好像變得比較像老法,也跟老法一樣過敏起來。回台灣時從沒這些症狀,回法國沒多久就發作。

 

看完醫生後,到藥房拿藥。法國的藥房週日是不開的,只有輪值藥房有開。我們去的這間是亞洲人開的,全年無休,去的時候大排長龍,一直排到藥房外面。

 

吃過藥後,感覺好多了,帥哥醫生開的藥好像還不錯!但是身體要顧好也是真的!

 

拙琴,29/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