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到南部渡假十天,時間一下就過了。和往年相比,今年南下的時間晚了一兩週,碰到的活動稍有不同,天氣倒是意外的好。今年法國南部天氣非常舒服,最熱不超過三十度,陽光慷慨的整日照耀,加上微風吹拂,有時也下雨,但一下完陽光馬上出現。公婆都說七月時連南部的天氣都還普普,到八月才好轉。這次我們幾乎每天都跑海邊或河邊,盡量曬太陽,有時舒服到差點睡著。皮膚並沒曬多黑,(先生倒是馬上曬紅脫皮)體重也只減了一公斤,不過偶爾遠離電腦,親近自然的感覺真好啊。

回到巴黎的家,迎接灰撲撲的天氣,垂死邊緣的花草植物,和躺在信箱裡的一疊信件。對面的湖還是一如往常的寧靜,只是溫度低了南部十度左右。


 

趕快為渴死的植物澆水,全家跑去超市採買,甜補空空如也的冰箱。電腦重灌兩遍用起來還是怪怪的,網路好了兩天又開始出現五分鐘斷線一次的狀況。下禮拜有重要的事情,有許多準備工作要忙。加上這兩天在家顧鍋貼,一心要多用,感覺比上班還忙碌。今年我們也要第一次繳納令人心痛的所得稅,由於是第一次繳納,無法分期付款,只能在九月十五日之前一次付清。這一天剛好是鍋貼的生日,真是擇日不如撞日啊!!



法國人習慣將八月下旬收假後,九月初學生開學、公司行號、鄭府機關恢復正常作業的這段時間稱為「La Rentrée」。在經過短短一週的鄉村悠閒生活後,我們又回到城市裡,繼續為生活奔波。




PS:到下週為止都會很忙,新文章抽空再生出來了。


拙琴,28/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