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Bar 2 


週五晚上胡亂轉台,正好看到德法合資的電視台Arte在演一部電視電影「Lady Bar 2」。異國聯姻的故事、一口爛英文的老法,吸引了我的注意,不知不覺看完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其實有(我錯過的)上集,而在這集中,法國人男主角尚(Jean)帶著他的泰國女朋友帕(Pat)回巴黎生活。 過了剛開始的新鮮期之後,帕開始犯思鄉病(這點每個台灣媳婦都可以瞭解):天氣太冷,食物吃不習慣,沒有朋友,結果一天到晚待在電視機前面,講幾小時的越洋電話。尚帶著帕和好友波羅(Polo)回去見爹娘,但是老人家聽不懂英文,帕不會說法文,雞同鴨講,慘不忍睹。不過帕的運氣不錯,尚是建商老闆,財力足夠,而且願意陪她回家鄉居住(真是令人好生羨慕啊)。離婚的波羅也跟著他們來到泰國。


Lady Bar 2

 

尚見過帕的父母家人,結了一場傳統婚禮。波羅花天酒地,婚姻失敗的他,內心寂寥又失落。某天醉到不省人事時,某位出家人帶領他受戒,波羅在莫名其妙的機緣下成了佛門弟子,漸漸找回內在平靜。而在此時,尚帕夫妻聯手開了一間「尚蓋怕」(台語)婚姻介紹所,專門為情場失意的男女服務,讓他們從對愛情「尚蓋怕」變成「尚蓋愛」……哈,沒有啦,「尚蓋帕」是我來亂的,這間介紹所在影片裡好像沒有名字。他們湊合的第一批泰歐情侶們可真有趣,尚要求泰女表現出端莊嫻熟的「傳統泰式風格」。遠道而來的男士們,除了純情的農夫、天體主義者、結巴的黑人、不會講法文的「老外」,還不忘揶揄比利時人。(「還有誰不會講法文的?」「我。我從比利時來的。」「但您剛不就說法文嗎?」),許多人都離過婚,有的還不只離一次。

對於泰國的色情行業,影片的處理方式很含蓄。幾個女孩子對著出家,做和尚裝扮的波羅談心。說是談心,其實更像懺悔。有的女孩說她當初為了十歐元下海,一路做到現在,悔不當初;有的女孩一邊聽一邊流眼淚;有的女孩說她欠老鴇錢,沒有做到這麼多不可以回家。影片最後,波羅甚至為其中一個女孩子贖身。

整部影片充滿喜劇氣氛,故事本身還滿寫實的,只不過兩個主角個性刻畫欠缺深度;帕給人的感覺有點天真,而尚則非常情緒化,一點小事就神經質的大吼大叫,外帶標準國罵雖然這樣的法國角色,在許多法國戲劇中四處可見。反而配角波羅還比較實在一點,是一個具有中和主角誇張表演的穩定元素。

如果有機會回頭看第一集的話,再把第一集的故事補充說明!

拙琴,11/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