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  

我小時候跟很多小孩一樣是鑰匙兒,從小學開始就自己放學回家,在家等媽媽下班。有鑰匙雖然很方便,但是少一根筋的我有時會忘記帶鑰匙。小一忘記帶鑰匙,還被好心鄰居大嬸收留,後來長大忘記帶鑰匙,就坐在樓梯間慢慢等。

到了鍋貼的時代,社會已經險惡到不能放心讓小孩自己回家,所以他在十幾歲之前都不可能當鑰匙兒。雖然如此,但是我確信鍋貼繼承了本人的粗線條,並予以發揚光大:忘記鑰匙算什麼,忘記書包才要得。

除了星期三去公立安親班什麼都不用帶,鍋貼每天都一定要背書包上學。法國的小學生有兩種書包,有背的,也有像行李箱那樣拖的。中學以上則流行背品牌背包如EASTPARK等等。現在這個書包是鍋貼上小學後第二個書包,第一個已經在他強大的破壞力下耗損到只能直接丟棄。

有好幾次,鍋貼穿好衣服就要出門,壓根忘記他的書包。不過最離譜的還是有一次要帶他去上學時,我忙著清點自己要帶出門的東西,他則先離開。一直要進校門時,鍋貼都還沒有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直到我說:「鍋貼,你不用帶書包嗎?」他才很緊張的說:「啊!」然後我們趕緊衝回去拿又衝回學校。幸好,家裡跟學校距離不到二百公尺,不然這個瀟灑的小孩大概要羞愧到變成紅孩兒了@@,因為我們都要上班,工作地點遙遠,不可能也不應該專程送書包給少爺。

除了書包之外,鍋貼還曾經把人家送的任天堂DS忘在車廂,那用不到四個月的全新遊戲機裡面灌滿了各式遊戲,最後當然找不回來。後來他又獲贈一台PSP時,我就禁止他南下時放在隨身行李,以免再度遺失。其他像外套、原子筆等更小的東西那就不用說了。如果沒有幫他注意,他通常都會留在原位。當他找不到東西時,他第一個反應不是自己去找,而是問我們有沒有看到,或乾脆直接說是我們拿的。哇哩咧,兒子你思考抄捷徑也抄得太離譜了吧!

拙琴,09/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