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今年七月,鍋貼在台灣學習武術。回到法國後,荒廢甚多....

我:鍋貼,我愛你!(順便親一下)
鍋貼:媽媽我也愛你!
我:那你愛自己嗎?
鍋貼點點頭。
我:那你是不是應該常練功?練功也是在愛護自己啊。
鍋貼:我ㄗ道了啦,唉喲真是的。

附註:這段話有多重用途,請自行將練功換成唸中文、法文、數學等等等等其他科目都可通......

之二

我: 鍋貼,九點了,要唸故事書就是現在喔!
鍋貼:(看卡通中)喔,ㄗ道了ㄗ道了!

九點0五分

我: 鍋貼,時間快過囉!
鍋貼:好啦!

九點十五分,鍋貼總算脫離電視,但是卻做起作業。
我: ㄟ?你作業不是課後輔導時做好了?
鍋貼:(小小聲的說)我忘記帶課本了,所以沒有做,不要告訴爸爸......
我: 沒帶課本沒關係,可是你怎麼等到現在才做??@@

拙琴,13/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