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Never Dies Balcony  

第一幕

吉芮太太沿著廢棄的碼頭追想「魅幻地」Phantasma(序曲Prologue)。然後她遇上以前一起在魅幻地共事的奇人弗列克(Fleck)。弗列克責怪吉芮太太毀了從前美好的日子;吉芮太太回應她不知道會是這樣……《柯尼島華爾滋The Coney Island Waltz》帶領觀眾回到往日時光。

時間約在1907年左右,地點在紐約科尼島上的「魅幻地」。來到魅幻地的遊客們莫不著迷於它的一切,並對魅幻地的主人Y先生議論紛紛,猜測Y先生面具後的真面目。(《海邊天堂Heaven By the Sea》)吉芮太太的女兒梅格,克莉絲汀在歌劇院時的朋友,如今是魅幻地的頭號表演者,她母親吉芮太太,當年歌劇院的芭蕾舞教師,在旁一同協助經營。

梅格準備表演節目時,猜想老闆會如何評斷她的表演。《只為他Only For Him》並以《只為你Only For You》贏得觀眾的掌聲。稍後,吉芮太太安排她和一位「仰慕者」見面。

《巢穴The Aerie》一曲確認了魅幻地神秘的主人Y先生就是魅影。在魅幻地上方一間幽暗的高塔裡,魅影和一具神似克莉絲汀的機器人互動。十年過去了,他還是希望能和克莉絲汀重逢(《’Til I Hear You Sing》)。梅格闖入,要求魅影告訴她對於表演的感想,但是他把梅格支開。

魅影對克莉絲汀念念不忘,似乎毫不在乎吉芮太太這些年對他的協助,令吉芮太太甚為不快《吉芮對上魅影/直到我聽你歌唱-再現部Giry Confronts the Phantom/Til I Hear You Sing – Reprise》。原來她和梅格帶他逃離巴黎,從卡萊搭船到美國。但是魅影無視於吉芮的談話,命令弗列克和另外兩人寄一封邀請函給克莉絲汀,請她到魅幻地表演。

三個月後,克莉絲汀、勞爾和兩人的兒子古斯塔夫抵達紐約。迎接他們的是小報記者(《克莉絲汀出現Christine Disembarks》。克莉絲汀婚後不再演出,勞爾則將大部分家產敗在酗酒和賭博上。來接車的馬匹是機器馬,車伕的臉看起來漆黑一片。三個奇人從車廂中蹦出來,帶克莉絲汀一家到科尼島。(《三人的到達-準備開始了嗎?Arrival of the Trio/Are You Ready to Begin?》

勞爾認為魅幻地的接待低俗而生氣, 古斯塔夫想要父親陪他玩,但是盛怒下的勞爾拒絕了他(《多可怕的城市!What a Dreadful Town!》)克莉絲汀拜託勞爾不要再跑去喝酒,勞爾猶豫了一下,還是離開。古斯塔夫問克莉絲汀,爸爸總是不跟他玩,是不是不愛他?克莉絲汀安慰他「要用心,不要用眼睛看」(《用心觀看Look With Your Heart》),一邊陷入回憶中。

古斯塔夫上床後,魅影進來,分離十年後,魅影與克莉絲汀首度見面。克莉絲汀明白了魅影就是邀請她來唱歌的人。在《沒有月光的夜空下Beneath a Moonless Sky》中,魅影和克莉絲汀回憶她結婚前一晚,他們共度的繾綣時光;他們對彼此的愛意。克莉絲汀原本已經決定放棄勞爾,追隨魅影,無奈魅影太害怕再度被克莉絲汀拋棄,隔天一大早便先行離開。

在《另一個從前Once Upon Another Time》中,魅影和克莉絲汀語帶遺憾地談起從前那段沒有結果的戀情,他們無法談現在,只能「去愛、去生活、能給就給、取所當取」。此時,做惡夢的古斯塔夫神色慌張地跑進來,驚醒了兩人的美夢。克莉絲汀介紹魅影給兒子,魅影承諾隔天帶他參觀(《母親,我好害怕!Mother Please, I’m Scared!》)。

在魅幻地後台,梅格碰巧遇到克莉絲汀,驚訝地發現她受邀演唱一曲詠歎調,非常嫉妒。勞爾則和吉芮夫人不期而遇,知道她為魅影做事,而且邀請克莉絲汀的就是他的昔日情敵(《親愛老友Dear Old Friend》)。

克莉絲汀看不到兒子的蹤跡,決定自己去找他。奇人們帶著古斯塔夫去巢穴見魅影。古斯塔夫彈奏一首魅惑般的旋律,魅影從他的音樂風格中,發現自己可能就是古斯塔夫的生父(《美Beautiful》)。

魅影問古斯塔夫是否能窺見「底醞之美」,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後,魅影拿下面具,以為古斯塔夫會接受他,但是古斯塔夫還是嚇得尖叫(《底醞之美The Beauty Underneath》)。

克莉絲汀安慰受驚的古斯塔夫,當他離開後,魅影追問她古斯塔夫的身世,克莉絲汀承認他是魅影的兒子。雖然暗自希望魅影能知道,但為了她的婚姻,她只能保守秘密。(《魅影質問克莉絲汀The Phantom Confronts Christine》)魅影為這個發現而喜悅,他將兒子的存在視為自身錯誤的補償,並決定將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留給古斯塔夫。在外面偷聽的吉芮夫人憤怒到不行,因為古斯塔夫的出現破壞了她的計畫,她和梅格的努力都將付諸流水。

拙琴,17/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