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郭

鍋貼班上照例在年底拍了團體照和個人大頭照。今年鍋貼的頭髮非常好笑,參差不齊有如亂草。其實他七月底從台灣回來時,本來在台灣剪成短髮小帥哥,沒想到回法國沒多久,少爺怕熱(那時的巴黎一點都不熱),嫌已經夠短的瀏海太長,沒講一聲,就自己先動刀了。

因為他剪掉的瀏海實在太短,不能再剪,只好讓頭髮留長。不知不覺到了照相的時候,來不及帶他去給人家修,就頂著醜陋的髮型給他照下去。鍋貼還看著自己照片說:「我真的很帥耶!」台灣朋友說:「你的頭髮很好笑耶!」鍋貼說:「跟她說,她的頭髮才好笑咧!」這幾天因為快要跟朋友一起過節,很想帶他去理髮店修一下,但是鍋貼就是覺得自己的頭髮很好看,不想剪!

雖然他還是會害羞,而且還是有非常害羞的時候,可是看到他就覺得,在國外長大的小孩子和台灣長大的小孩子真的不一樣。國外小孩子不論男女生都很活潑,我跟朋友的小孩回去台灣時,周遭的人都有點吃不消。鍋貼回去時好像太興奮了,整個有點過動,甚至跟我大學同學在聚餐時,把人家餐廳的塑膠筷子折斷@@。可憐的同學,我看她一定被嚇到了。

我小時候的教育培養我成為文靜的女孩,但是這裡的教育感覺起來比較鼓勵小孩發展自我,鍋貼的個性也是比較活潑熱情,有話直說。他這種真情洋溢的拉丁風格在台灣還滿受歡迎的,好多人說很想念他,真令人意外。因為他中文很破,講來講去就是那幾個字,但是他回來的時候,竟然有忘年之交心裡捨不得,心情稍微給他低落呢。說到這我就想起來,這傢伙自己臨行前打電話給麻及大哥說「我愛你」,還自己在機場說要打電話跟阿媽說「我愛你」呢。難怪人家會感動哩。

從台灣回來之後,新學年的鍋貼功課進步很多,好幾次法文小考滿分。可能練氣功之後,多少有讓他過於躁動的精神沈澱下來,當然他老爸自認監督有功,那是一定的。不過這並不表示這傢伙突然喜歡唸書了,他還是把大部分時間花在玩樂上,而且不論幾點起床,從不需要睡午覺。只是當他把該念的唸過了,考試大概都沒問題。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會唸書又會玩的小孩子?我以前會唸書,但是很不會玩,私心羨慕很唸書又很會玩的小孩,因為能面面俱顧。

PS:今天是冬至,可是法國挺暖和的,超過十度,正常應該五度以下的天氣才對。法國有句諺語:「聖誕節天暖,復活節酷寒。」(Noël au balcon, Pâques au tison),看樣子明年四月會很冷。

拙琴,21/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