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擠到難以移動的車廂裡,兩個女人在聊天。

戴眼鏡中年福態棕髮女人溫柔的回憶往事,沒有眼淚,語氣平靜:「......我看到弟弟的棺材,好小好小,怎麼可能呢?。這是我弟嗎?他以前ㄧ百七十五公分的身高,七十五公斤。棺材裡的他好瘦好瘦!我簡直認不出來。他生病的時候,掉了二十七公斤。他去世以後,我弟媳因為可以領取一筆給小孩的年俸,雖然每次要花錢都要報帳,但是財務上還過得去。」

高瘦年輕金髮女人:「她做什麼工作?」

中年女:「她是業務助理,她先生是主管,薪水是她的一倍。她1977年出生,所以現在應該...三十歲。他們財務沒有問題,只是我弟的死,對他們這個年紀的小孩太難承受了。我弟去世以後,我弟媳沒有辦法睡在他們的床上,她說她從來沒有一個人在上面睡過,所以就跑去客廳睡覺。......我弟生病的時候,醫生對他隱瞞病情,他一直不知道自己病情的嚴重性。有一天他們幫他換到單人房,他覺得很奇怪,結果醫生竟然對他說:『(您的病)沒救了!(C'est fini!)』他整個驚慌失措到把自己身上的管子全部拔掉,嚷著要出院回家。......醫生應該要在(他去世)之後再說的,免得他受這個罪,也免得我們受這個罪,尤其是我媽......我媽那個時候真的是......啊,我的站到了,再見啊!」

拙琴,02/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