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ry Bird  

去年回台灣,憤怒鳥正紅,回到法國之後,只看過一次。今年回台灣,看到更多的憤怒鳥,夜市有、文具店有、玩具店有,連小七都有鳥蹤。鍋貼超喜歡的;一來他喜歡紅色,二來他喜歡憤怒鳥遊戲,不過可以預期的是,回到法國之後,應該又看不到了,或者應該說,要進巴黎才看得到。

Airfryer  

跟台灣朋友見面的時候,台灣朋友看到鍋貼喜歡吃薯條,便提起一台在台灣熱賣的氣炸機,我完全沒聽過。原來這是飛利浦發展出的Airfryer技術,是一種高速空氣對流技術,利用熱空氣煮食物不加油也可做到油炸效果,可以避免油炸薯條的弊病其實我們在家都是用烤箱烤薯條,所以並沒有油的問題,缺點是烤箱必須預熱,拉長烹調時間。朋友說這台賣到斷貨,而且「不貴,只有七千」。雖然七千對我而言算是貴,不過我倒發現,這台在法國可以買到140歐元左右(用現在的匯率計算大約五千出頭)的價錢,值得考慮。

從網路上的資料看來,這台機器烹飪效果介於油炸跟烤箱之間,看網路上大家用油炸鍋烹飪的成果,心癢得很,超想親自試試看。

雖然每一國接受新資訊的內容和型態都不同,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台灣的地理位置和島國性格,一直都對新事物有強大的接受度,口袋也比較深。法國接受新資訊的速度,大概比美國慢上好幾波,而且我很少看到某種流行能在每個人身上造成同樣強度的影響。這可能跟民族性也有關係。法國人或許會在網路上寫使用心得,但不一定會特別跟周遭的人說他們買了什麼。如果是時尚,他們可能會用個人的方式,不動聲色地融入當季流行,只有眼尖的人才會發覺。

拙琴,20/07/20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炸鍋 憤怒鳥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