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Disney  

我家住在離歐洲迪士尼十分鐘車程的地方,但是今年之前,我從來沒去過那裡。除了金錢因素,最大的因素是我家有一個對遊樂園超級不感興趣的老公。尤其是他總是跟一些法國人一樣,對美國來的有點不屑。他倒是去過,但當年是為了陪從外省到巴黎玩的姪子們。當年他們都還是十歲出頭的小朋友,現在一個上大學,一個要結婚了,可見時代之悠久。另外有一次是別人賣給我可以入園兩次的門票,對方已經去過一次,還有一次的價錢她賣給我。因為只能兩個人用,所以我叫老公帶鍋貼去。去了之後老公抱怨說沒什麼,還說鍋貼也不是很喜歡,鍋貼也跟著附和。

今年歐洲迪士尼慶祝開園二十年,舉辦了很多慶祝活動,其中包括20歐的特惠票。持有年卡的會員,在六月中至九月中這段期間,一星期可以帶五個人跟他們一起進園,而這五個人每人不管是大人小孩,一個人只要20歐(正常逛兩個園區的票價是74歐)。於是我就帶著鍋貼跟著朋友一家去玩,至於我老公,問了好幾次,答案依舊是:「我不用了,你們去就好!

迪士尼逢週末假日,尤其是天氣好的週末假日,各國遊客非常多。去了第一次,我就知道為什麼朋友要辦年票,因為雖然迪士尼兩個園區,從早上十點開門,「華特迪士尼影城」的部分七點半關門,「迪士尼樂園」晚上十點至十一點多關門,但是每個遊戲經常大排長龍,我去了兩次,每次停留六小時左右,扣除用餐、逛商店的零碎時間,都只玩到三個遊戲。普通人不可能從開園待到閉園,太累了!大一點的小孩子,像鍋貼這個年紀可能不會累,但是小一點的小孩和家長可是會累死。如果有年票的話,就可以在限定日子來玩。便宜的卡限定較多,昂貴的卡限定較少,但是至少都有ㄧ百多天。對我來說,一年去個十幾次二十幾次就很了不起了!朋友已連續辦了兩年的年卡,去了N次迪士尼,但她都帶小小孩去,許多刺激的遊戲不能玩,至今還沒全部玩過。

Euro Disney - Slingky Dog Zigzag Spin  

這次入園後,我們跟朋友一家各玩各的。這次我們先去了上次沒玩到的影城。今天天氣非常好,但路上不塞車,遊客也少多了,買票和入園不需要排隊了。即使如此,遊戲還是要等很久。我們先玩「彈簧狗」,結果竟然又跟上次玩「加勒比海盜」時一樣,發生機件故障等待修復的事情。

後來我們去玩「陰陽魔界」(Twilight Zone)。這個遊戲是在一棟做成出事旅館的內部,旅館外面有建築物倒塌、焚燒的痕跡,裡面的旅館大廳佈置成像鬼屋的感覺,上面佈滿蜘蛛網,電梯旁邊的牆壁還露出裡面的磚塊。主要的遊戲是做在電梯內部,進去有座位,要坐下來,還要繫安全帶。為什麼要繫安全帶?因為這個電梯先是快速上升,然後又數次上上下下,上下的過程中還會「開窗」看到外面的景色,很恐怖!但不是因為佈景恐怖,而是電梯快速上下,沒有繫安全帶大概會飛出去!

坐完這個之後我決定去坐看起來很刺激,很多人尖叫的「飛越太空山」(Space Mountain)。鍋貼有點害怕,不想去坐,但是他想坐的遊園火車很難等,後來我還是待著他去了。結果......

天啊!這個比「陰陽魔界」還恐怖!「陰陽魔界」是上下搖晃,「飛越太空山」是上下、、旋轉急速搖晃,有幾次還整個翻過來,超超超恐怖。走出座椅時我腿都軟了,整個人癱了半小時左右左右,反倒鍋貼完全沒事,還嚷著要吃薯條,由於他早吃完了我們自己帶去的三明治,最後我投降買了個套餐給他吃,但我的胃被「飛越太空山」攪動得沒胃口。

等到我們去睡美人城堡前面的圓環準備看遊行和煙火時,我終於完全恢復了。由於慶祝二十週年,歐洲迪士尼的煙火放得特別漂亮,並配合水舞、投影、燈光秀、火舌、雷射光,迪士尼有名的卡通角色都出場了,很精彩。由於時間已晚,有些小孩早就進入夢鄉,還有年紀大的阿伯趁空檔打盹。看了這場秀,20歐就值回票價了。

 

  

歐洲迪士尼20周年慶的煙火↑

拙琴,12/08/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迪士尼 Euro Disney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