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討厭拍大頭照,但是最近辦電影卡和迪士尼年卡都必須拍大頭照,而且是在現場慘白昏黃的燈光下,用網路攝影機直接拍攝。以前在臉書上的大頭貼都是貼鍋貼的照片,後來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貼自己的照片。回答完之後自己想想這件事,發現真正的原因是我從小就對自己的外表沒有信心,也總是對自己的長相不甚滿意。等我生產後多了幾公斤甩不掉的肥肉之後,就更不喜歡拍照或秀出自己的照片。

但是,不喜歡自己,要如何接受做直銷時會碰到的各式各樣的人?所以我把自己七月回台灣時拍的照片貼上臉書,取代之前鍋貼的照片。我還故意選那張油光滿面,沒有修過的照片。

沒想到,好幾個人都說我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年輕,有人還以為這張有修片,有人以為我用了SENSE產品……這些反應讓我覺得很好玩。

但是更好玩的是,隔天,竟然收到一個加入臉書朋友的請求,是一個不認識的男人。我問他認識我嗎?因為除非B&S,我向來不加不認識的人。他說不認識,只是因為看到這張照片。他說,他太太去世了,他在找女朋友。他自我介紹說是住在英國的義大利人,跟我當初認識我先生的情形頗有類似之處,而且他也喜歡亞洲女性之美。

我直接告訴他我目前的狀況,並表示我不能回應他的願望。我鼓勵他,如果他的狀況穩定,他這麼帥,笑容又這麼燦爛,一定很快就會找到伴侶,因為大部分女性都渴望穩定,並順便送上神氣家族的連結。他說,好可惜喲~~不久就沒消息了。

其實,誰知道對方說的是真是假。但是,一張自己覺得勉強可以看的照片,竟然引起了一些意外的騷動。我對自己的認知好像跟別人對我的感受差很大,或許我應該好好認識我自己才對。

拙琴,12/12/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