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éphine  

年近三十的約瑟芬在巴黎某家廣告公司上班,曲線玲瓏的她,對漂亮的洋裝完全沒有抗拒力,即使遲到了也一定要先買了再去上班。她的上司吉爾對她很好,遲到的時候不但幫她掩護,還會體貼地幫她送上咖啡,對她有著若有似無的好感。但是吉爾無聊的外表讓她興趣缺缺,不以為意。她有一位周日情人,背著老婆和她搞不倫,但只是砲友關係,沒有意思要離開老婆和她在一起。此時約瑟芬的妹妹突然宣布結婚的消息,為了賭一口氣,約瑟芬扯下漫天大謊,騙大家她要跟巴西的心臟外科醫師馬切羅結婚,暗地裏拼命尋找一位不抽菸,會做菜,又喜歡伍迪艾倫的好男人。

Joséphine  

這場謊言讓她丟了工作,還讓她回不了自己的家,但反倒讓約瑟芬有機會和吉爾共住一個屋簷下,並發現到吉爾的好:他對貓咪「布萊德‧彼特」很溫柔,喜歡伍迪艾倫,還做得一手好菜,和外甥、外甥女也相處融洽,可是,一次意外插曲,戳破了約瑟芬精心打造的謊言,死黨叫她別鬧了,吉爾也撫袖而去......

【約瑟芬】改編自同名系列漫畫。2008年,從廣告界轉戰插畫成功的Pénélope Bagieu,出版了名喚約瑟芬女主角的連環漫畫。起初,這一系列漫畫原本是為雜誌「Femina」雜誌繪製的。

Joséphine  

瑪西露‧貝利(Marilou Berry,法國知名演員Josiane Balasko的女兒)經常在喜劇片中演出,體型一向跟她母親一樣都是圓呼呼的。她雖然不在意外表,但是肥胖卻帶來背痛、腳痛,而且,很難找到合意的衣服!她決定減肥,兩年來整整瘦了二十五公斤,也因此獲得演出【約瑟芬】女主角的機會。她飾演的約瑟芬,雖然缺點多多,卻還是討人喜歡。飾演吉爾的梅迪‧內步(Mehdi Nebbou)經常演配角,他在這部片裡的角色拙於言詞,但是一眼就看得出是個善良好男人,即使不同意約瑟芬的作法,究竟還是維護著她。這樣的男人,怎不讓人心動呢~~!!其他配角的演出也都活靈活現,整體而言是一部頗好看的都會愛情喜劇。

附帶一提:為什麼約瑟芬住的房子剛好一打開就看得到艾菲爾鐵塔呢?今年四月看的【情事多磨】(Amour et turbulences)也大喇喇秀出艾菲爾鐵塔。若說鐵塔=巴黎的象徵,而巴黎=浪漫愛情的城市,這鐵塔簡直是定情物!

拙琴,16/12/2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瑟芬 Joséphine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