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阿道大神的推薦下去看這部片的。原本並沒有太多期待,看完之後覺得還不賴!

故事敘述傑瑞米(Pio Marmaï)在狂歡酒醉後,意外和瑞典美女阿德娜一夜春宵。兩人都對這晚意猶未盡,但傑瑞米心中卻七上八下,因為他早有交往十年的同居男友安端,而且兩人已經論及婚嫁,準備攜手歩入禮堂,完成人生大事了!他從未對女人動心,但是阿德娜竟然會讓他出現生理反應。他和安端都有良好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條件;他和二十年好友查理合夥開的市調公司生意不錯,安端也正式成為巴黎醫院外科醫師。傑瑞米不知道怎麼面對這一切,於是他做了大多數出軌的人都會有的反射動作......

本片榮獲2015年法國喜劇片電影節「Festival de l'Alpe d'Huez」大獎。故事擷取了近年法國流行的同志題材,並反向操作,形成了「同志出櫃」(coming-in)的笑點。其實整個情境和異性戀中即將歩入結婚禮堂,突然發現自己愛上別人的新娘,完全換湯不換藥。片中充斥許多老梗,例如主角傑瑞米的好友雖善良但粗俗白目;查理跑到學校大講堂向克雷蒙絲當眾示愛,企圖讓女友回心轉意;傑瑞米明明對阿德娜有意,但他選擇逃避,面對安端的質問也未吐實,結果謊言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雖然如此,【第一次】倒是將這些老梗組合得很不錯,而且男主角Pio Marmaï(或許應該說「女」主角?)的詮釋,讓全片輕中有重。他把一個意外愛上女人的待「嫁」男兒心掌握得十分貼切。讓我在戲院度過愉快的九十分鐘~~

附註:片中的瑞典美女阿德娜,她的法語比較像德國口音,經查網路資料,她應該是來自奧地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