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ntureland


1987年夏天,詹姆斯剛從大學畢業,原本夢想著暑假和好同學一起到歐洲度假,開學再進紐約的長春藤盟校。沒想到父親的事業遭遇重大挫折,逼得詹姆斯只得自食其力,在家鄉的遊樂園找了一份報酬微薄的工作,餵養自己的夢想。


Adventureland


這份工作成為他邁向成人世界前的熱身賽。在那裡,他認識了一群和他年紀相仿的年輕人,並馬上喜歡上其中一個工讀生,艾蜜麗。艾蜜麗的父親是律師,家境富裕,但是外表亮麗的她卻心事重重。原來她母親在她小時候便生病去世,而父親在到處為妻子祈禱的過程中,愛上了她現在的繼母;可想而知兩人關係冷若冰霜。繼母老是要她學習別人家的名媛,但艾蜜麗心中根本就不將她當成母親,兩人談話永遠沒有交集。


艾蜜麗還有另一個秘密:已婚的麥克是她的男朋友。隨著詹姆斯對她用情越深,艾蜜麗終於決心結束與麥克的關係,但不巧被詹姆斯撞見她從麥克家出來,有理說不清。更糟糕的是,氣昏的詹姆斯,忍不住大嘴巴對遊樂園裡的大眾情人莉莎٠P講出這件事,結果弄到人盡皆知,艾蜜麗做不下去,索性辭職前往紐約。


Adventureland


暑假結束了,詹姆斯道別遊樂園的伙伴們。他酒醉駕車,撞壞了童年好友媽媽的車子,賠完修理費後,詹姆斯的求學基金已經所剩無幾。然而他還是決定前往紐約,找回艾蜜麗,實現他的夢想。……


如同白紙一般的青春時代,開始接觸社會、開始談戀愛,這些初體驗,是許多人生命共有的經歷。花樣年華獨有的那份單純,充滿著各種可能性的未來,是這部片最大的魅力。即使跌倒受挫折,觀眾能預期得到,在這樣的片子裡,不會有太過醜陋的傷痕和人性。這是這部片最可親、可愛的迷人之處,同時也是它深度受限的地方。


 


拙琴,09/08/09


 



  • 留言者: ariel551
  • Email:
  • 網址: http://ariel551.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1-07-22 05:12:24
好想看!!卡司我也超愛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