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三字頭的第一年,我確定了一件從二字頭末期就開始察覺到的事情:熬夜能力衰退。以前活動範圍小、事情不多,我也不過夜生活,就算前天凌晨一兩點才睡,如果有需要我還是可以隔天早上七點起床,只要是偶發性的,都還可以輕易熬過去,只要週末補回來就好了。現在,就算是休假時候我也沒辦法兩點睡覺。以前白天可以睡懶覺時,我經常睡到十點才起床,有時甚至更晚。現在一來早上有七八點就準時響起的「鍋貼鬧鐘」,二來好像身體習慣了,即使能多睡,也都自動在七點半至九點之間醒過來。

還有,以前十幾二十幾時可以因為懶,或因為缺乏適合免費散步的地方,可以成天窩在家裡不出門。現在,如果一天沒有出外走走,哪怕只是在屋外逛一圈,整個人就好像缺氧,會變得了無生氣。

可能,隨著年紀增長,我也總算變得比較像射手座一點。

拙琴,04/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