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人自從開始搭車上下班之後,由於日子過得太舒服,體重明顯增加。本來懷孕後就有胖一些,從38號加碼穿40號的衣服。可是家中體重計壞掉後,我們一直沒再買新的。主要原因是法國賣的體重計幾乎清一色是電子式的,動輒三、四十歐元以上,由於不是必需品,我們就一直拖著沒買。

上個月下定決定減肥後,我就開始尋找機械式的傳統體重計。電子式的有一點我很不喜歡,就是必須換電池,這讓我覺得很麻煩,又不環保。機械式的雖然必須常常歸零,不過至少它不容易故障,也不需要電池。找了半天,終於在一間家樂福找到一個大陸貨的機械式體重計,售價十元,就歡天喜地的買回家了。

大家於是如獲至寶似地一個個過磅:
先生最重,80公斤,但他身高一米八;
我次之,竟然,竟然胖到67!我量了N遍,天啊,真的沒在做夢。而我才只有一米六而已;
鍋貼理所當然殿後,18公斤,身高107公分,已經超過我的腰部。
(新生代小朋友一個比一個標高,照這種速度,他十歲就要破表,可以高到把我舉起來了。)

依照標準體重的算法,我早就已經超重了。不過我不想採取激烈的減肥手段,因為對身體不好,而且就算一下子瘦很多,後面可能會基於補償心理,又猛吃而胖回來,會對身體造成太大負荷。

所以我還是用老方法,吃七、八分飽,晚上少吃或不吃,多作健身運動。這兩天再量時,已經降到65公斤。開始能看出一點腰身,難看的手臂肥肉也消了一些。

瘦下來的部份,看得出肌肉組織比較鬆散,垮垮的,唉,年紀漸長,如果沒有好好保養,下垂果然是難以避免的命運啊……

我現在的目標是在冬天來臨前,瘦到60公斤。個人覺得夏天比較容易減肥,因為氣溫高,食慾相對較低,就算吃少一點也不會很痛苦。

以後我會不定期給各位報告,公諸於世,比較有持之以恆的動力!

拙琴,24/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