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擺著一張臭臉和老師同學合照

鍋貼的體操課結束了,學校也要放暑假了,市立圖書館從六月下旬休息到九月中,陽光也終於老實不客氣地燒烤大地,露背裝、細肩帶、短裙和涼鞋總算逮到亮相機會,要趁短暫的夏季好好秀一下。

世足賽從六月初成為家中的重頭戲,我先生每場必看,有陣子看到我快膩了,而且法國隊初賽時慘不忍睹的戰績,看著看著簡直是活生生的折磨想看,想支持他們,但又覺得他們恐怕會輸。幸好法國隊後來居上,踢出像樣水準,大家才又笑顏逐開。現在當然是希望他們贏得世界杯囉,不過如果萬一沒贏,我倒也不會覺得太嚴重。不過說是這樣說啦,搞不好到時我也會跟球隊輸球的球迷一樣,有若喪家之犬哩?

讀了幾本談趨勢和管理的書:「當中國改變世界」、「世界是平的」、「僕人--修道院的領導啟示錄」和「暢銷書的故事」。看的時候覺得很有啟發,但卻懶得提筆談論。在生活中對我有立即影響的,應該是「暢銷書的故事」吧。裡面訪問的一位作家談到靈感這件事時說:「我已經當了24年的專業作家,作品產量很大,因為我不會呆坐在窗前等著靈感打動我。我乃是努力工作,逼迫自己持續寫作,有沒有靈感都一樣。」(頁107)勤能補拙,果然是有它的道理。自從生產之後,由於忙碌和體力的限制,我的日記先是變成週記,後又變成好幾個月記一次;有一陣子我完全荒廢日記這件事。直到今年四月我才再度開始規律地寫日記。我覺得寫日記是一種不錯的日常寫作熱身練習。有時生活周遭實在沒什麼值得一提的事情,但如果習慣紀錄的話,觀察力會變敏銳,會去察覺某些難以形容的心境。

還有最近我突然會想畫畫。十幾年前,我對繪畫曾經有過理想,但終究沒有勇氣去追逐,上大學之後,對繪畫的熱情也驟然消失。有時跟人談話中,腦子裡會蹦現某些靈感,很可惜沒有能力畫出來。附圖是我少數畫出來的一部分圖。也許我會跟鍋貼一起畫來玩玩。



先祝大家暑假愉快囉。


拙琴,02/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