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信箱裡躺了一張郵差留的包裹待領紙條,看到有TW的字樣就知道是台灣來的,我媽問了好幾次「收到沒?」的包裹。不巧先生最近工作忙,連續兩天小加班後跑去郵局都撲了個空。此地郵局六點就關門,七點才下班回家的我根本不可能趕的上。我先是動之以情:「裡面有我媽送你的運動褲喔!」又板起臉來催他:「明天不要忘了早點去拿包裹!包裹!包裹!」包裹到的第三天,他終於去郵局拿了那個眾所期待的包裹。裡面有酸梅、酸白菜、烏龍茶包、鍋貼的睡衣、內褲、國語教材、光碟、兒歌、洛神花蜜餞、柚子參、川貝枇杷膏、止咳潤肺露、綠豆、糙米粥、衛生衣、運動褲、鹹葡萄乾……這包裹到的真是時候,因為我先生咳嗽了一星期還沒好,台灣的潤肺露正好可以治治他的氣管。國語日報的注音學習光碟和課本、習作可以給鍋貼用好幾年,太棒了!台灣來的包裹真是解鄉愁最好的妙藥。

這是今年第三個海運包裹,三月七日寄的,五月二十七日郵差才送到。寄了二個月又二十天!今年不知道怎麼搞的,每一個海運包裹都寄了超過兩個月。以往大約兩個月內就收到的,今年送的很慢,一個個姍姍來遲。有人建議用陸空聯運,快很多,大約兩三個禮拜就送到,我聽過最快的還有八天就送到的。不過我是覺得小東西、重量輕的、有點急的,用陸空不錯,但是像我多半寄食品和書籍,就不太划算,因為想吃是想吃,畢竟沒有急到那個程度。而且就五公斤的包裹而言,運費仍然差了五百元上下,還是省一點,將就用龜速的海運吧。

我妹住美國,美國對於食品寄送好像有一些比較雞歪的規定,但是我妹住在天使之城洛杉磯一帶,那裡有大批的華人移民,數量比法國多上好幾倍,住在那裡跟台灣不會差太多,不但看的到台灣電視節目,生活上不太需要用到英文之外,取得台灣食物也很容易。每次我妹說她要去吃鹽酥雞、肉圓、珍珠奶茶,我口水就掉滿地,就連人家送我的唯豐肉鬆,她都說美國也有。這樣的話,禁寄肉品也沒什麼關係,反正當地就有嘛,只是可能貴了一點。但錢和家鄉味比起來,只是小事一樁。

今天在陳氏買到馬來西亞的冷凍銀絲捲。好久好久沒吃銀絲捲了,不曉得這款銀絲捲如何?

吃吃吃吃吃,家鄉的記憶和食物的記憶也有許多重疊之處呢。

拙琴,31/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