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病也可以選時間地點,強烈建議你千萬不要選八月的法國。

七、八月是度假旺季,上至總統高官,下至市井小民,全都暫時休息不工作,度假的度假去,不遠行的也在家偷閒。七、八月相比之下,八月放假的人又比七月多。
 

度假本是好事,但從病人角度看,則是不折不扣的麻煩。中國人有所謂的鬼月,西方人不信這一套,不過要是你在八月生病,就真要自求多福,祈求神佛保佑。

例如F八月初出現心跳過快的問題,本以為是心臟老毛病發作,一分鐘跳到一百多下,連呼吸、走路都很困難。後來懷疑可能是腺體問題,但是普通科的醫生無法斷 定是哪一種腺體的問題,不敢隨便開藥。好不容易家醫開了舒緩症狀的藥,他家附近的藥房卻都關門休息,幸好親朋好友幫忙找到了有營業的藥房,他吃了藥,心跳 才稍微降低,身體負擔沒那麼大,感覺稍微好一點。他找了二十個專科醫生,每一個都放假去,九月才回來,唯一找到的是私立醫院的醫生,也要等上一個禮拜,但總比等到九月好多了。當然私立醫院的收費和公立醫院差很多,還好他公司給的健保不錯,有給付相關費用,他才敢去私立的,不然自費下來誰也受不了。

L的公公則是不明原因的腳痛,同事P的爸爸有心臟疾病,但都因為八月找不到專科醫生,不能確定病因下藥,普通科醫生最多只能開個舒緩病情的藥,病人再不舒服,他們也愛莫能助,因為開錯藥出了人命,可就變成他們的醫療責任。送急診也沒有用,因為出來結果一樣,而且還要白等好幾個小時。

國曆八月通常剛好都是農曆七月,也就是傳統上諸事不宜的鬼月。萬一此時在法國不巧身體出了狀況,可真是要碰運氣。如果是小病也罷,大病,或必須做各項檢驗才能確認的病症,可得要忍耐著撐到醫生度假回來的心理準備。不然發病當時小命還在,苦等醫生可會折騰到去了半條命!


拙琴,14/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