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回巴黎地區後我們家的網路就是用FREE的,到現在已經五年了。用早期的FREEBOX網路盒用滿三年後,最近剛換了最新版的網路盒〈這家是使用滿三年可免費換新機器〉新版的FREEBOX有兩個盒子,一個是網路盒,一個是HD電視盒在同樣的寬頻網路-網路電話-網路電視的服務之外又加了頻寬和HD畫質電視頻道的服務。電視遙控器上並預留了遊戲按鍵,以後發展出無線線上遊戲時可以使用

雖然FREE創意不錯
,不過我使用新機的感覺是還不夠穩,舊機雖然陽春但問題沒那麼多
,使用起來還滿順利的。我上個月才換新機就時常會出現網路斷線的情形其中遇過兩次比較嚴重的故障情形雖恢復運作但我的電腦卻會偵測不到網路連線然後跟我說電腦的IP跟系統上另一個IP衝突。接著共用同一個網路的我先生的電腦也會出現類似情形,所不同的是我的XP系統電腦接下來用起來會變得較不順暢,而我先生的VISTA系統就可回復正常運作弄到我很想重灌

最近第一次連絡客服
,是為了老是斷線的網路我用E-mail連絡他們三天後回答我,建議我試著做更新或HARD RESET。這樣好了一陣,網路又開始不穩第二次出現大問題,是在星期天。網路電視突然不能用了,打開電視只聽到聲音,不管轉哪台畫面都是黑的到了星期一--就是昨天下午,連網路也不能用了,不論如何關機又重開機網路盒都卡在虛線迴路無法顯示時間〈顯示時間表示機器正常〉

於是我先生決定打給客服
。打過去好幾次都聽到佔線中的嘟嘟聲,不讓你排隊等待法國和台灣不同080開頭的客服專線通常是付費的,包括等待時間在內。法國政府為了制止這個現象,就規定網路服務業者不可以向客人收等待時間的費用,沒想到他們乾脆就讓你打不通! 友人L說她打過去時,對方詳細解釋,這樣本來很好,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業者把通話時間費用變相提高來彌補等待時間收不到的錢結果她那個月在客服電話上花了八歐元 T__T。

等我先生終於連絡上一個客服人員時,那個客服喂了好幾次,我先生才聽到他的聲音。客服先生劈頭就問我們網路盒下的「位址」是幾號。我們不知道他在指什麼,就又問了一次。在尋找的過程中,我先生突然破口大罵 :「我打了好久才打進來,所以你不耐煩我更不耐煩! 為什麼不能用客戶編號就調出資料,要問那些狗屁MAC位址 ? ......」接下來客服請他客氣點,我先生回敬道:「客氣?我是客戶還你是客戶? 我五十歲了不需要你這個毛頭小子來教訓我 ! 我付錢就應該要獲得相等的服務,否則我才懶得鳥你們什麼爛FREEBOX,如果問題沒解決我就換網路公司!!!

後來客服跟他說他不是技術人員
,不能解決他的問題,給他另一支電話和密碼,請他再連絡工程師。最後我先生好像啥事也沒發生一樣跟他道謝才掛掉電話。我在旁邊偷笑,鍋貼目瞪口呆。掛完電話,我先生說爽啊 ! 付錢的是大爺 ! 對方裝出一付不可一世的樣子,我就讓他原形畢現 !

其實
我覺得在電話裡兇起來提高分貝罵人不太好啦,但是法國人似乎覺得必要時跟對方唇槍舌劍也無妨,有種就來比大聲! 而且最絕的是罵完還會說氣出完了好爽 ! @___@

事實上
,在我先生打電話時,我又重開機一次,這次網路竟然可以用了,但電視還是一片黑。所以那位客服有點衰神上身,剛好變成我先生不滿達到最高點時的出氣桶


拙琴
,12/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