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愛天堂

安琪٠戴維洛(露夢娜٠嘉莉雅飾)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女人。她對長輩不敬,嫌惡開雜貨店的父母,甚至宣稱父親去世。言行粗俗,鎮日做著瓊瑤式愛情的美夢,幻想自己的羅曼史小說會讓自己成名致富。在屢次被退稿之後,她的稿子終於被一家出版社接受,並很快的名利雙收,從中下階層臍身倫敦上流社會。


「天堂之家」莊園,是安琪夢想的具體呈現。她從小就經常在上學途中繞去看天堂之家,幻想自己是在裡面生活的千金大小姐。很巧的是那位小姐叫做安潔麗卡,名字跟安琪十分接近。這位安潔麗卡以後還會出現,她是影片的一個伏筆。安潔麗卡家道中落後搬到倫敦,而安琪則在鋒頭最盛的時候住進這個她一直夢想的地方,並且把母親接來同住。


逐夢天堂日本海報安琪  

 

美女有了事業、豪宅,還有對她崇拜的五體投地的女性粉絲諾拉,一切都心想事成,只缺心上人。此時安琪愛上了一個讓她生命急轉直下的浪子,畫家伊士麥;諾拉正是他的姊姊。伊士麥的個性和安琪截然不同,厭惡明亮的色彩,畫風晦暗,韻事不斷。但是安琪為了愛根本不在乎這些,她傾全力支持他的事業。但這一切在他參戰受傷,失去一條腿之後,就再也無法繼續下去了。伊士麥對生命的態度就像他的畫一樣,越來越灰暗,終於上吊自殺。


對於母親和丈夫的去世,安琪徹底發揮小說家的精神,一貫地予以美化,或許她真的需要這些虛名來填補空虛?這樣的舉動讓人為她可憐。在至愛撒手而去之後,安琪變得越來越寂寞,越來越詭異。她從諾拉那裡知道伊士麥有外遇後,跑去找對方,沒想到竟是昔日天堂之家的大小姐安潔麗卡,而且她和伊士麥還是青梅竹馬。她和別人結婚,一直讓伊士麥難以釋懷。


青少女時期的安琪天堂之家 

 

最後安琪病死在諾拉懷中,結束了戲劇性的一生。一直到安琪臨終時,諾拉都無條件的支持安琪,安琪自己也清楚,這世界上最愛她的,其實只有諾拉。安琪憑著寫作,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但是她享受的時間並不長,作品也無法傳世,在如同煙火般短暫絢爛之後,塵歸塵,土歸土。

 

安琪與伊士麥angel09.jpg 

 

歐容作品不少,這幾年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八美圖】,不過跟【八美圖】相比,我更喜歡【逐愛天堂】,很大一部份是因為喜歡露夢娜٠嘉莉雅。她在【贖罪】裡演成年照樣留著清湯掛麵頭的白昂妮,在【逐愛天堂】裡演愛作夢的安琪。露夢娜٠嘉莉雅的型非常具有古典美,皮膚白裡透紅不說,五官也很漂亮,她的外型就跟安琪筆下的女主角一樣夢幻。更重要的是她為這個有點反英雄的角色帶來惹人同情的部分,讓觀眾不至於討厭她(通常反派角色很難贏得認同),還可以理解她的行為。

 

拙琴,25/1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