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01.JPG

淘氣小尼古拉的展覽海報

 

隔天仍然帶著鍋貼出門,依約和朋友會合,一起去看巴黎市政府舉辦的「淘氣小尼古拉」的展覽。這是免費入場的展覽。展覽室不大,展方有控館參觀人數,所以進場要等一下。我們去的時候不是週末,就已經排了十分鐘左右。朋友某個週末要去,看到排隊長龍簡直要昏倒,只好作罷。

P1040003.JPG

展場對面BHV年中部分折扣的店招

 

我們沒有為鍋貼唸過小尼古拉的故事,所以他很明顯的不感興趣,一直晃來晃去。他對這場展覽最感興趣的,應該是裡面的電視牆介紹九月上映的小尼古拉電影版,還有展場的廁所。雖然這次出門前他有上廁所,但是到了之後他又有尿意,而且還順便撇條,花個十分鐘撇出一條條排列整齊的「香腸」。鍋貼表示到此一遊的方式真是很原始。

之後走到龐畢度附近的溫州點心店吃簡餐。我們點了包子和鍋貼,我和朋友各點一碗麵,鍋貼食量不大,我的麵裡有酸菜,他聞了之後說好臭,包子和鍋貼倒是吃的津津有味,還叫了第二個包子。

P1040005.JPGP1040017.JPG

填飽肚子後,一行人走到龐畢度中心隔壁的水池,裡面又多了幾個色彩鮮豔的玩意兒。一邊拍照一邊休息,繼續走到盧森堡公園。路上鍋貼問了兩三次:「怎麼這麼遠啊?」要坐下來休息。因此最後進入盧森堡公園時,他就很高興的趕快找張長椅坐下來。天氣晴朗,花開得很漂亮,又是放假,公園裡的遊客川流不息。

P1040031.JPGP1040036.JPG

印象中,我從沒有完整走遍整個盧森堡公園,這次終於從頭走到尾,中間經過Sénat,以及前方的水池。水池的水相當混濁,裡面有些灰灰的肥魚,看不出是那個品種。鍋貼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魚很開心,整個人趴在水池的護欄上觀察魚。

走出公園,又走了一段路,搭乘地鐵去看艾菲爾鐵塔。這也是鍋貼沒有看過的。到目前為止,巴黎的名勝,他只看過香舍麗榭大道和龐畢度中心(的廣場),艾菲爾鐵塔僅限於遠觀。鐵塔一帶同樣人數眾多,要買票上去的隊伍也很長。鍋貼非常喜歡艾菲爾鐵塔,坐在那裡看,不想離開。後來我們走到對面的Trocadéro,完整的看到鐵塔全貌。

 

P1040038.JPG

P1040040.JPG

P1040043.JPGP1040048.JPG

P1040050.JPG  P1040051.JPG

我們的漫步在香舍麗榭大道結束。我們去大名鼎鼎的拉杜蕾買迷你馬卡宏(macaron),據說這是拉杜蕾最負盛名的產品。他們有些特殊口味的馬卡宏,如佛手柑(bergamote)、甘草(réglisse)、鈴蘭(muguet),口味非常清爽。進入店內時,隊伍照樣排的很長,裡面仍有許多觀光客。鍋貼對馬卡宏不感興趣,倒是指著草莓派說他想吃。

最後我們拎著美味回家。幾顆馬卡宏一下就被吞下肚,真是入口即化的好味道啊!先生來巴黎這麼多年,竟然不知拉杜蕾的名號,不過他的嘴巴馬上就吃出拉杜蕾的好手藝。至於鍋貼,他吃完草莓派上的草莓,其他的就不吃了,由我解決殘羹剩菜。

後來我問鍋貼,這兩天出遊覺得如何?他說他比較喜歡科學城。第二天,在地鐵裡進進出出,他有點不喜歡,但是他很喜歡艾菲爾鐵塔。這時,小人兒才跟我說,他想要迷你的艾菲爾鐵塔,就是一堆黑人一串串在賣的那個。我說:「你當時怎麼不說呢?」原來他有點怕我朋友,怕她不讓他買。我聽了真是啼笑皆非,難怪他在鐵塔時囁嚅了半天,我跟朋友都聽不懂他在講啥,想必是他想買又不敢說,結果變成聽不懂的喃喃自語。

剛搬來這個地方住時,覺得非常不方便,離巴黎太遙遠。不過幾年下來,最近我已經開始習慣步行來回車站,習慣之後就不覺得遠了。尤其能借到車票,那真是省很多錢。鍋貼現階段還是巴黎觀光客,以後有機會多帶他去熟悉首都;巴黎跟郊區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


拙琴,25/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