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科學城

發光筆                                                                 平衡遊戲


復活節假期,我照例都會請大約一星期的假陪鍋貼。往年活動範圍都僅限於家附近,今年他已經六歲了,決定帶他走遠一點,連續二天去巴黎逛逛,讓他見見首都,接觸講中文的人,同時訓練他多吃東方食物。

第一天帶他去科學城。之前對科學城有印象是電視報導他們的展覽活動時,感覺滿活潑生動,寓教於樂,很適合小朋友。他們網站強烈建議在學校假期期間,最好事先預訂門票,所以我就照辦,在網路上像印電子機票一樣印出入場券即可。

科學城科學城

玩到不想回家

 

地鐵裡的尿尿小童

 

早上從家所在的車站進巴黎時,他說他想尿尿。當時月台上很多人,我叫他忍耐。轉車坐到歌劇院站的時候,他又說他不行了,他會尿在褲子裡,還指著月台上的排水孔說他要尿在那邊。那時很多人,我說不行啦,太丟臉了。後來走到另一條地鐵線準備再度轉車時,他又指著排水道說他要尿在那邊。這時我看四下無人,就叫他趕快尿,然後閃到旁邊,「我不認識你喔。」很丟臉耶,可是也沒辦法。

中午先和朋友一起吃日本料理。鍋貼原本不太吃湯麵,所以我給自己點拉麵,幫他點雞肉飯。沒想到菜送來時,拉麵的好湯頭,讓鍋貼捨飯就麵。

和朋友道別之後,我們搭七號線去Porte de la Villette,車程大約二十分鐘。到達科學城之前,有一家連鎖玩具店,鍋貼拉著我進去看。我跟他講明不買玩具,他後來也沒要求,不過,他拿著櫃臺的艾菲爾鐵塔等巴黎紀念品一個個把玩,好像觀光客一樣。

進科學城之前,他突然說不想進去。就連進兒童館他也突然說不要,原來他以為他要一個人參觀。後來我跟他說我會全程陪著他,他才願意。當時正值學校放假,很多家長陪著小孩來玩。鍋貼一看到那堆器材就著迷了,雖然裡面的遊戲對他來說年齡偏低,他還是玩得很開心,一直到館員來叫人了他才離開。每玩一樣遊戲,他隨時都要確認我在旁邊。如果轉頭沒看到,馬上就四處找我。

回程我們也是完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回家。鍋貼一看到爸爸就興奮的說:科學城好好玩!******* ^o^ *******

雖然在外面待了這麼久,鍋貼可是一點都不累,到晚上十點都還很亢奮。他實在有夠精力充沛。


拙琴,23/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