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翻成白宮記者餐會是否正確--還是應該乾脆翻成白宮記者同歡晚會?中午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這段晚會片段,上Youtube找到完整版。哈哈哈哈哈!歐巴馬的稿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寫的,但是他搞笑功力一流,逗的台上台下笑成一團。一開始先拿出一張紙,表示他準備好講稿,但這次他決定不看講稿,發自內心說話--此時兩邊字幕轟隆隆的升上來。在場記者、第一夫人、布希、錢尼、希拉蕊都變成他開玩笑的對象。對於記者,他說:「在場許多人都報導我,每個人都投票給我。......抱歉了,福斯那桌。」對於兩個女兒,他說她們沒來,因為亂開Air Force 1被處罰(指涉前陣子低空飛過曼哈坦上空驚嚇紐約民眾的事件)。對於希拉蕊,他說他們關係好得不得了,因為希拉蕊從墨西哥回來時,不但給他一個大擁抱,用力親了他一下,還跟他說應該要去看看。






到演講的第二部分,歐巴馬才恢復正經。我覺得他開的玩笑戲而不謔,讓氣氛輕鬆,卻不會流於低俗,是很高段的幽默感。看到歐巴馬,就想到我們那小家子氣的總統。光是從言行舉止來看,沙克吉講話嘴角不自覺抽慉的樣子,還有他管理內閣的方式,那還真不是只有望之不似人君一句話可以道盡。他是有卡拉在旁邊幫襯,但很不幸的是他本人的程度,並不是他美麗的太太可以遮掩的住的。唉,沒辦法,這也是法國的命!


拙琴,10/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