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福克斯 

繼Rosenstolz之後,我在Youtube上隨意點選,又發現一個很有意思的德國雷鬼歌手--彼得福克斯(Peter Fox)。
彼得福克斯本名叫做Pierre Baigorry,出生於1971年9月3日,來自柏林,父親是法國西南部巴斯克人(完全看不出來他有法國血統!他的紅頭髮和長相,看起來比較像維京人!)。他原是德國樂團「Seeed」的成員之一,後來出個人專輯(但仍繼續留在該樂團)。

2001年他發生臉部麻痺的現象,由於治療過晚,導致右半邊臉至今仍輕微麻痺。

2008年他出了一張名為「Stadtaffe 」(城市猴子)的專輯,這張專輯在歐洲德語區獲得極佳反應。他跟Cold Steel鼓團合作,音樂錄影帶中,樂手們頭戴猴子面具出現,深具個人特色。

以下是他的專輯中,我最喜歡的兩首歌:

彼得福克斯--「湖畔小屋」


彼得福克斯--「煥然一新」


拙琴,23/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