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er à UNO

從九月開學到現在,鍋貼已經上了三個月的小二(小一小二混班上課)。開學時原本想送他去學校辦的「étude」(類似課後輔導),但因為收費超過能力所及而作罷(三個月就要一百歐!)。

現在想想,還好沒送他去,否則就浪費了那一百歐,因為他的作業簡直是少的可憐!每次不是寫三個字,就是讀一頁書。每次問他:「作業作了沒?」他總是說:「做了!」想當年他娘還是小學生的年代,雖然只是小一,老師給的作業也絕對不只這些。我知道法國公立學校的教法跟台灣相比輕鬆很多,但......這樣會不會太混了?而且鍋貼的例子,好像並非個案,而是公立學校普遍的現象。


由於鍋貼寫字抖的跟毛毛蟲有的比,法文也常出錯,所以我有空時,會拿著坊間買的參考書,讓他練習法文跟數學。

目前小二還好,我還可以監督,可是那些因為工作或個人因素沒辦法督促小孩功課的家長,不就只能讓小孩自生自滅?難怪現在時常聽到學生法文程度低劣的警鐘!

天啊,看鍋貼這樣,加上朋友小孩的例子,看來要做好心理準備,小學還好,但中學以後,恐怕真的要想辦法存錢讓他去上私立學校。

拙琴,15/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