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PIXMA MP250

這幾年,結合列印、影印、掃瞄的多功能事務機一直在降價。最近用了十年的Epson Photo Stylus 870有色偏的現象,印出來的顏色很詭異,先生終於決定換台新的印表機。其實色偏可能不是機器本身的問題,而是因為我們為了省錢,總是用雜牌墨水的結果。這時剛好看到網站特賣,一台Canon PIXMA MP250多功能事務機只要五十歐,看到網友使用的評論還不錯,我們當下就決定敗了。法國販售的印表機有個台灣消費者想不到的「特色」,那就是它不附連接印表機與電腦的線,必須自己另外買。還好,原來的印表機線還可以用,省了這筆額外的開支。

interface

這家網路商店送貨的速度還算快,扣除年底放假,大概一星期內收到。試用之後,我們非常滿意。他的介面設計很簡單,安裝好驅動程式之後,幾乎不需要會操作電腦也可以使用。要掃瞄,就按「scan」鈕;要影印,直接選擇彩色列印或黑白列印鈕。原來出紙的地方有個蓋子,如果是蓋上的,列印時他會自動打開。這台機器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影印時不需要開電腦就可以操作,跟一般影印機一樣。列印、掃瞄的速度都滿快的,雖然列印時的噪音有點大,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它的掃瞄是套用預設值,對於彩色文件,MP250有辨識物體的功能,會大致切掉掃瞄時多餘的邊,只要再修飾時再用佳能的軟體精確修邊就可以了,不需要動用到Photoshop。至於列印的畫質,我覺得相當不錯,很接近雷射印表機的品質了。

買這台進來,順便把舊機器做了處理。買一台淘汰掉兩台(印表機用了十年、掃描器大約七至八年);掃描器是十年前那種龐大的機型,處理掉這兩台機器,家裡清爽不少。十年換一次機器,真的不為過吧。

拙琴,10/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