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提前下班,不巧搭的兩班RER都延誤。第二班因為機件故障,月台上黑漆漆的一片,都是等車的旅客。第一班車子來的時候,根本沒辦法擠進去。每次這種明明已經擠不下的時候,就是會有人硬要擠進去,然後裡面的人發出慘叫,大喊不要再擠了,司機也廣播說,不要阻止車門關閉,不然車子不能開動!然後最奇怪的是,每次在尖峰時間故障,地鐵公司還派古老的小車,不派雙層大車,這樣是要怎麼疏運啊?

過了半小時之後,好不容易等到一班車,也上去了,但是擠到前胸貼後背,從一點鐘到十二點中方向,各個角度都貼的緊緊的,沒有扶手可以支撐也沒關係,因為四邊八方均勻施力,我連扶都不用扶,只要跟著人群「漂」就可以了!

尖峰時段的RER,本來不是每站都停,但每當出大一點的狀況時,他們每站都會停。從巴黎市內到巴黎附近的那幾站,進出乘客特別多,要出入的乘客都要和人肉牆奮鬥;,在人肉牆邊緣的就跟著被推擠。大部分乘客都默默承受,有些人會小罵幾聲。擠成這樣的時候,通常會有人要求開窗(即使是冬天),因為大部分車廂都沒有空調,有空調也是調暖氣為主,不開窗有人要窒息了。

等到終於下車之後,整個人也差不多虛脫了。今天我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在坐車。

這是郊區A線的狀況。不是罷工喔!這是在非罷工時期,偶爾出現的狀況。這算是比較嚴重的,但是平常大大小小的狀況則很多,有時因為乘客事故啦,短路啦,反正講了乘客也還是不懂。有時根本就沒有解釋,無緣無故半路停駛。

A線還算好的呢!其他BCDE,沒有一條線是OK的。平常晚個五至十分鐘是常有的事。除了硬體老舊,搭乘人數越來越多(可能因為要省油錢的人越來越多!),硬體配合不上乘客數量,讓在大巴黎通勤上班,變成一件眾人同聲哀嚎的事情。最要命的是,這種爛服務還挺昂貴的。幸好,地鐵公司明年會推出巴黎地區單一票價,約在65歐左右的月票。

拙琴,09/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