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雪景 

今天帶鍋貼上學時,兩個老師站在門口問家長可不可以在家帶小孩,有的說可以,有的說不行,盡量請家長把小孩帶回去。似乎前一天的大雪,阻礙學校教職員到學校上班,而造成人手缺乏的狀況。出門的時候,雪還是很厚,蓋過腳板高度。像隻熊一樣搖晃到公車站時,上面寫「中斷」,走到對面的公車站,也是一樣。雖然RER幾乎正常行駛,但從我家到車站的(平時)十五分鐘路程,昨天已經跌過兩次,我沒有雪靴,今天實在不想冒險,於是跟公司請了假,順便跟同事聯絡。平常半小時的路程,有的同事花了四、五個小時才到,有人花了三個多小時。有人說光在圓環就已經耗上一小時,很多人棄車在冰天雪地中步行回家。


昨天奮力回家還不覺得累,今天強迫休假時筋骨突然開始酸痛。根據氣象預報,下星期四、五還會下雪。下次要學乖,把雪靴(雖然質料不挺好但還是雪靴)拿出來用,不想再跌跤了,不知道會傷到哪裡呀!

拙琴,08/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