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din des plantes  

Jardin des plantes  

用屁股say hi的鴨子:P

 

二十幾度的好天氣已經持續了快一個月(法國四月的均溫是十八度),昨天、今天巴黎的溫度更逼近三十度,接近夏天的氣溫。


適逢復活節的長週末和大晴天,我帶鍋貼去巴黎植物園(Jardin des plantes)散步。植物園是在奧斯特里茲車站(Gare d'Austerlitz)附近。這是一個大站,就在另一個大站,里昂車站的對岸。


植物園的溫室  


上次來植物園時,我還是單身,這次來,許多年過去,小孩子已經上小三了。植物園跟我記憶中的沒怎麼改變,還是有廣大的花草植物,也看的到袋鼠和小貓熊。但是這次我第一次進去溫室參觀。這部份是付費的(植物園本身免費)。溫室分為四部分,前三部分是相連的,最後一部分就在前三部分的對面,刷門票(上面有條碼)後可以進入。溫室做的相當不錯,可以看到許多熱帶植物,包括台灣常見的蕨類。看到時覺得好親切喲!有一個做成石洞的地方,可以讓遊客從高處俯視。另外還有植物化石。


巨樹  


植物園佔地廣大,我們還登上了園裡最高的亭子。在亭子和底下一顆應當有千年樹齡的大樹中間,有一個小小的墓地,那是植物園首任園長的墳墓。本來想拍下來,但骨子裡的東方成分叫我不要拍,多少覺得這樣對死者不敬。園長葬在這麼高的地方,肯定可以好好享受自己耕耘的美景了。


參觀完之後光是走出園區回奧斯特里茲車站就花了不少時間。本來我想放棄地鐵,直接走到對岸的里昂車站看看從地面走過去是如何,因為鍋貼喊累就放棄了。


話說回來,這樣高溫的天氣,因為法國乾燥的大陸性氣候,其實是滿舒服的。去年冬天又長又嚴寒,但從嚴寒的冬天換到這樣晴朗乾燥的天氣,今年只花了一個月左右。各種植物全部爭先恐後的生長,空氣中漂浮了各種花粉和棉絮,數量多的時候看起來就像下雪。現在世界各地的天氣變化都很大,就像世界局勢:更大的變化在等著我們,但誰也無法預知未來。


拙琴25/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