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底在車站附近被砸雞蛋,週日下午跟先生和鍋貼去附近散步,我提著一個小型手提包,他們先過馬路,我稍微殿後,此時突然不知道從哪裡飛來一顆雞蛋,砸到我的皮包、部分褲管和右腳的鞋側面。這時才出家門一分鐘不到。我叫住在前面的先生,先生以為我開玩笑,看到我身上和地上的蛋痕才知道不是。做這好事的傢伙早已躲起來,先生說:「不然你能怎樣?一定是無聊小孩做的。」我看看四周,不禁說:「看得出來這裡的水準!」做這種無聊的事情,不敢拿我先生下手,找我這種看起來好欺負的,除了家教不好,還能說什麼?我先生說:「大概是十歲小孩無聊,」我馬上回答:「我十歲時可沒這樣閒閒到處亂丟雞蛋!」


後來我先生說,以前的人很多都把垃圾、廢水往路上倒,像很多古老城市的道路都是設計成兩邊高,中間低下成小溝狀的,這樣倒廢水的時候就會往中間流動。可是這是過去,現在早就不來這一套。而且我不相信以前的人會把雞蛋拿來丟路人取樂。我在這裡已經住了七年多,但是最近幾個月才發生這種事,而且幾個月內就連續發生二次。明顯感到居民的水準有降低,回程的時候,我走在先生旁邊,眼睛注意著周邊的陽台。......現在我還是無殼蝸牛,不過,法國人說,有二必有三,不用被砸第三次蛋,這裡的社區在我心目中的理想住家名單中,已經嚴重被扣分。


拙琴,17/04/11

-----

***後續***

當天晚上,我寫了個e-mail給當地市政府,敘述兩次事件經過,最後我還說:"法國人說有二必有三(jamais deux sans trois),所以我已做好再接一次*飛蛋*的心理準備.不曉得你們究竟能做什麼,但還是先告訴你們有這個狀況." 市政府的人回信說:"收到來信,會轉到相關單位."

隔天,我先生住在另一個城市的女同事說她也被蛋砸到,但砸她的人*技術*比較好,*命中紅心*--砸到她的頭.雖然是雞蛋,砸到頭也挺痛的.當下她以為自己腦袋開花,看到蛋汁流下來才知道不是.

今天我又走過星期日被砸雞蛋的那條路,發現一條路上有三攤蛋痕.這條路旁邊緊鄰著社會住宅,裡面住的都是一些低收入戶.想必裡面有些欠扁的小孩拿蛋K人K的很爽!!真是夠了.

4月19日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