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練讓我自行進行上車時要做的動作:調整座椅、方向盤、後照鏡、安全帶。每一次駕駛課都要從這個動作開始,因為這也是考試的項目之一。

這次我們開車上路了,今天的主題是方向盤。但是當教練教我的時候,我就不太能掌握,等到上路的時候就亂掉了,因為我想要去記住他教我的重點,但記不住,所以就慌了。雖然踏板是教練幫我踩的,我不用管,但是我太緊張了,手做了太多不必要的動作。教練說:

1.雙手動作的部分只限半邊方向盤就好,我的動作太大、太多,方向盤需要轉較多圈時,就沒有時間動作

2.眼睛是引導雙手動作的關鍵,開車一定要盡量看到最遠的地方,才能決定方向盤的動作

3.雙手不用「握」住方向盤,放在上面就好,所以拇指不可扣住方向盤,免得在動作時卡住。

其實我在註冊駕訓班前曾經參加過一個評估,也是跟這個教練,那時我就已經有這個問題了。

我怕犯錯,所以就把自己搞得很緊張。開車好像不應該是這樣,過幾天還要再碰方向盤,來打個坐讓自己輕鬆一下好了,還有我覺得自己應該要熟練技巧,熟到不用思考。

拙琴,27/09/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駕駛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