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營  

今年暑假本來想讓鍋貼去上國語日報的中文課,考慮到他第一次上,不知道接受度如何,想讓他先上個兩星期,但是國語日報只有一個月的選項,不論上幾星期都是九千大洋。

雖然國語日報中文課的評價不錯,但九千大洋也不是小錢,所以最後折衷選了一些能夠配合回台時間的短期才藝營讓鍋貼選擇,他二話不說選擇籃球,因為雖然他已經145公分,但是他還想長更高,所以想要打籃球。

上課的地點離家很近,五分鐘車程就到了,也可以坐公車去,只是班次不多。上課前我稍稍有點擔心語言隔閡會讓他卻步,結果他是有點卻步,還說他不要去了,原因卻是「阿媽嘲笑他,說他回去後就可以清靜了」。我沒深究,只是說:「跟你很好的Hongshishong也會打籃球喔!你去學籃球,以後可以跟他玩啊!而且可以長高喔!」他聽到這個說詞就心動了。

上課前,他阿媽跑去跟小姐說他是法國來的,可能會聽不懂。我沒做這個動作,因為我希望大家把他當作普通台灣小孩。他的中文和去年相比進步不少,實際上課的時候,當然還是有聽不懂的地方,不過靠著教練動作示範,外加跟同學依樣畫葫蘆,基本上還OK,語言障礙沒有想像中的大。一堂課下來,他也滿開心的,這一點我覺得還滿重要的。

拙琴,09/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