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這首歌結緣的過程有些奇妙:在圖書館聽歌時,一向都不會特別去問圖書館員。聽到這首"輝煌年代",先是覺得熟悉,聯想到Yann Tiersen,聽到歌聲,覺得像Dominique A。一時興起,跑去問圖書館員,到底是誰唱的?結果都不是,是Woodkid(真名是Yoann Lemoine,一個唱英文歌的法國人,Lana Del Rey "Born to Die" 音樂錄影帶的導演。館員把CD拿給我,我就借回家聽了。一上車就放來聽,我先生說:咦,好耳熟,專輯封面長什麼樣?他看了之後,拿出一張一模一樣的,原來是朋友送他的!真巧!

喜歡Woodkid渾厚溫暖的聲音,帶著懷舊氣氛的旋律,節拍樂器的部分表現性也很強烈,聽好幾遍都不會厭倦,很棒的一首歌。

隨便一查意外發現,博客來也有賣這片!--連結往此去

The Golden Age  

拙琴,09/07/2013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