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時蛀了兩顆牙,但一直沒時間處理。公司附近有一位牙醫,中午也有看診。這位醫生我看了兩次,都是去洗牙,第一次還OK,第二次他的處理明顯草率,還說我的牙齒很黃,要我去做他的牙齒漂白,讓我覺得有點商業取向,就不太願意再去他那邊。但是我家附近的好牙醫又早早關門,下班趕過去來不及,還要特別請假。

結果時間一拖就拖到快回台灣,乾脆直接回台北自費治療。這位牙醫師家裡認識,解說很詳盡,要進行每個步驟之前都會先講清楚。他處理蛀牙時,先清除以前蛀牙旁邊填的銀粉,清完銀粉也清完蛀牙之後,再填上樹脂。醫生的手法細膩,清除的時候可感覺得到快接近神經,但並沒有碰觸到,所以並不痛。處理完之後他讓我看鏡子,做得很漂亮而且咬合自然。

清除蛀牙之前,他說他發現我的牙結石很多,並且指給我看,看起來真有點噁心,這印證了之前那位醫生隨便處理的印象。他說,但是既然法國一年可以兩次免費洗牙,那或許在法國做就好了。後來我問了一下收費,決定還是當場處理,不然一回去就要上班,又不知何時才能找到好牙醫洗牙。

醫生全程處理完之後,整個口腔感覺都不一樣,牙齦和牙縫厚厚的結石拿掉之後,馬上舒服多了,嘴巴的異味也消失了。肝膽排石很重要,牙齒除石也要定期做啊。

拙琴,19/07/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